为了讨好年轻人,美国牛肉协会用上了 25 年前的营销口号

2017年10月10日 12:53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从 2005 年到 2014 年,美国人的牛肉人均消费量下降了 20%。至于这一指数为什么下降,有几个可能的原因。

在全国牛肉生产商协会(National Cattlemen’s Beef Association)研究可持续牛肉生产的 Sara Place 认为,其实这段时间美国牛肉产量基本不变,只不过人口增加,所以人均牛肉消费变少了。

全国牛肉生产商协会官方发言人的解释是,牛肉消费量下降是因为牛肉出口增长而导致的供应量减少︰从 2010 年至 2013 年,美国一直都是牛肉净出口国。另外干旱天气减少了牛肉供应量。供应不足引发了价格上涨。

根据英敏特 2017 年初的一项研究,25%的人因为健康原因不再吃红肉(一些消费者担心牛肉中含有过多的激素),35 %的人说他们在吃其他类型的蛋白(比如说无骨的鸡块食品因为方便受到欢迎),33%左右的人说价格太高是他们不吃牛肉的原因。

牛肉、猪肉和禽类肉制品在美国的人均消费量变化(图片来自 Quartz)

最近因为产量的恢复,牛肉价格下降,它又重新受到了欢迎。不过如何讨好新一代消费者成了牛肉贸易协会和广告人的问题。

美国全国牛肉协会推出了针对千禧一代的广告营销“牛肉,就是用来做晚餐”的(Beef. It’s What’s for Dinner)。复刻了25 年前的口号。

“牛肉,就是用来做晚餐”的(Beef. It’s What’s for Dinner)这句口号最早在 1992 年启用,曾获得 2003、2004 和 2007 年的广告奖项艾菲奖。这句口号伴随千禧一代成长。这也是牛肉生产协会再次启用 slogan 的原因,他们现在听来可能会有共鸣。

不过,跟 20 年前和 10 年前的广告不一样的是,协会在网上展示农场主风采和农场的生产活动:比如家族几代经营过农场,有多少头牛,经营农场的日常是怎样的——你可以从文字问答、图片和视频中了解到这些信息。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考虑到年轻人更重视自己食物的来源。

其实千禧一代并不是不愿吃肉了,而是想吃的更好。根据 Midan Marketing 的研究:那些不吃肉或者少吃肉的千禧一代给出的原因依次是健康考虑、动物权益、环境、社会影响。

根据它的调查,千禧一代在肉上的花费比婴儿潮一代更多了——前者是每月 162 美金,后者是每月 93 美金,这主要是因为年轻人更喜欢购买半加工的肉类食品,比如食材电商或超市里贩卖的腌好配好料的肉。

吃肉要吃得更好,他们偏爱肉质更好的汉堡品牌,比如 Five Guys、 In-N-Out 这些品牌。因为这一趋势,麦当劳和其他更低价和大众化的汉堡连锁如 Jack-In-the-Box 都决定换用新鲜牛肉或者更优质的牛肉。

题图来自 wikipedia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