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新专利:可自适应调节表带

2017年10月10日 16:1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周二的时候,苹果在美国获得了一项新专利,其中描述了打造一条“能够自调节的表带”的多种方法。相信有朝一日,它可以取代磁力扣、尼龙黏扣、或其它紧固方式,成为 Apple Watch 的又一特色。 由美国商标专利局(USPTO)授予的这项专利,其编号 No. 9,781,984,所属类别为“可穿戴电子设备的动态适应调整”。苹果还描述了多种详细的调节方法,以 Apple Watch 为例,它可以通过板载的张紧器来收紧或放松表带。

  苹果在文档中指出,传统表带相当麻烦,需要多个步骤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甚至要动用专门的工具,否则调节起来很不方便。此外,传统方式难以满足所有用户的微调需求,导致嵌合得不够完美。

  除了戴着不舒服,不合适的表带松紧度还会影响 Apple Watch 传感器的读取精度,比如定制的心率传感器和加速度计。这种情况在运动时会更加放大,甚至因为出汗或大幅度的动作而松脱。

  为兼顾易用性和效率,苹果提出了一套可以自动行进、或者根据用户需求来调节表带张紧器的系统。

  其结构可包括嵌入式的形状记忆线、内置棘轮、气体或液体囊袋(可独立或集成在表带上)、可伸缩表带原件、甚至可延展的设备外壳。

  苹果在插图中描述了后一种方法,即在 Apple Watch 的底壳或表带上,向用户的皮肤处延伸,通过这种方式来收紧表带。

  至于苹果多久会将这项技术整合到未来的 Apple Watch 中,目前暂不得而知。但至少,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求改善用户体验的方法。

  这项专利首次提交于 2015 年 4 月份,发明人为 Andrzej T. Baranski、Serhan O. Isikman、Tyler S. Bushnell、 Steven J. Martisauskas、以及 David I. Nazzaro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经纬张颖对话米雯娟:为什么是VIPKID?

    如果一个人能够放下自己,任何学习成长的过程就会变得更快。如果是公司有这种包容性,就能够聚合 [详细]

  • 线上线下同价小米为何更赚钱

    雷军:过去我们犯的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忽视了线下

    新零售,就是更高效率的零售。我们要从线上回到线下,但不是原路返回,而是要用互联网的工具和方 [详细]

  • 共享单车们美好的愿景背后正在遭遇厄运?

    不得不说,现实已经摊牌,共享单车们的愿景正在遭遇难以想象的阻力,而这些阻力,颇有几分自作自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