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十一邂逅科技 轻动指尖开启梦想旅程

2017年10月05日 05:59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黄金周跟团走,赶趟进店累成狗”是现今不少人对长假游最为直观的感受。不论对于消费者还是旅游从业者来说,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都令人“爱恨交加”。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十一假期是下半年唯一的长假,其宝贵性不言而喻;但这份宝贵的拥有者是全国民众,对这个难得可以出趟远门或彻底休息一下的机会,往往都会提前规划起日程,“旅游”成为了大多数人的首选。


  这就意味着当你出行时,很可能会面临公路瘫痪、铁路拥挤、景点告急等乱象。如果图省事,选择跟团出行,那么又会发现“玩完这一趟,几天都缓不过来”。在疯狂地刷景点,赶趟的行程中还要插入进店消费。吃的基本不会太好,住的星级不会太高……有时候甚至让人感觉是在花钱买罪受。

  而对于“长假经济”,商家们更是爱恨交加:爱的是面对蜂拥而至的出游者,尽可以趁火打“节”狠赚一笔;恨的是长假火热景象过后,那漫长的旅游淡季。

  幸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旅行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Airbnb、Mioji、Booking……随着一众旅行APP在国内的兴起,自由行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今天我们就针对时下流行的“科技出行”为大家整理了一份攻略,希望可以在这个黄金周帮你完成一段梦想旅程。   

· 衣

  确定好旅行目的地后,我们首先要查询当地气候,准备好随身衣物,毕竟谁也不希望在旅途中遇到衣物准备不当的情况。


  界面简洁,预报准确以及贴心周到,是我们选择天气APP的标准。它们虽然主体功能一致,但细节上的差别使得使用体验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时尚一族,那么推荐“authentic weather”这款天气APP:极简的界面+傲娇有趣的天气提醒+可自行拍摄的背景图,应该会满足前卫有个性的你。


向下滑动显示是未来天气,点击屏幕是具体当日天气情况。

  而对于更为严谨的“计划通”,推荐使用“Windyty”APP:里面提供如风向、湿度、温度、云层等专业性信息。

  查询好天气,我们只需参照天气整理衣物即可。建议旅游时携带的衣服以轻便为主,根据目的地选择或充分保暖、或有舒适休闲的类型,同时考虑衣服是否具备通风好、吸水性强、经得起脏、方便清洗等特点。

· 食

  旅行的意义很大一部分在于“吃”。民以食为天,体验特色美食也是迅速融入当地的方式之一。


  但是身为异乡客的我们如何“稳准狠”地找出好吃的餐厅呢?这里推荐综合性最强的“TripAdvisor(猫途鹰)”网站APP。

  选择你的目的地,即可看到当地的美食TOP榜。从高大上到接地气,应有尽有。

  和大众点评等网站一样,你可以从TripAdvisor上看到丰富的点评,大多来自旅行者。就算身在异乡吃不惯也不用犯愁,网站更贴心的提供了当地的中式餐厅,用熟悉的味道温暖处于异乡的胃。


  选好餐厅看好评价后,APP本身还支持电话预约功能,有效地避免了一切语言上的问题。让旅途中的吃好喝好,变得格外容易。

· 住

  很多人觉得出去旅行玩为主,住的地方不过是睡一觉而已,有张床就行了。对于跟团游来说,白天的行程占据了旅途的大半时光,夜晚回到住处已经疲惫不堪,倒头就睡,所以住在哪儿放佛并不重要,干净即可。


  可当我们选择自由行或半自助游时,时间的把控全握在我们手中。天气好时,逛逛当地集市、走走著名景点,参观一下博物馆、教堂。状态不好也可以不出门,享受一下自由把控节奏的美好。

  所以对于“住”来说,个人比较推荐使用“airbnb”或“Booking”预订当地民宿或酒店,这能让你的假期变得更为舒适,真正达到度假的意义——放松。

  有的旅行地寸土寸金(如香港、日本),酒店房间、设施都很迷你,显然不适合一家人入住。与其相比,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宿其实更能为旅途增添几分趣味。


  这时候就可以通过“Airbnb”进行预订,只需选择你要前往的地点,根据入住人数、时间等条件筛选出结果,随后进行挑选即可。过程中可以看到房主信息、房屋详情以及其他访客的评价。

  如果你选择是租住房子中的一个房间,那么很多房主还会给你提供丰富的早餐及当地指南。如果选择租住整套房子,还可以邀请房主来和你共进一餐,更进一步地了解当地文化,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Booking则专门用于预订酒店,从这里进行预订往往可以享有很多优惠,同时安全可靠。


  尤其对于海岛游来说,选对酒店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沙滩泳池健身房,美食浴缸海景房,天气糟糕的时候在酒店也能度过充实的一天。


· 行

  订票,是高峰期出行的一大难题。要想价格和时间都称心,需要提前下一番功夫。


  在此建议直接使用各大航空公司的官方APP进行机票购买,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优惠。而火车票也直接通过12306或目的地铁路官方APP(如SNCF等)订购即可。

  “FlightAware(航旅纵横)”应该是大家出行都会安装的一款APP,凭借中航信的数据支持,提供中国境内所有航班时刻、座位信息、票价和定价规则等服务,不用导入航班信息就可以跟踪自己所乘的航班,可以说是十分便利了。

  此外还有三个APP建议安装,以备不时之需:Google maps——地图界的“扛把子”、iMoney——汇率换算、Google Translate——镜头对准画面完成实时翻译。


  最后,祝旅途愉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