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Book和iMac或是FaceID最佳平台

2017年10月04日 05:5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0月4日消息,苹果的面部识别技术(Face ID)随着iPhone X一同亮相,但是在苹果发布会上的演示略显尴尬。对此有分析师认为,或许苹果MacBook以及iMac才是适合Face ID的理想平台。



苹果MacBook和iMac或是FaceID最佳平台(图片来自baidu)

在安全性和速度方面上FaceID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些在发布会上,苹果负责全球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u2022席勒曾表示,支持面部识别的Face ID被随机破解的概率为百万分之一,而此前支持指纹识别的Touch ID仅为五万分之一。在识别速度方面,此前外媒报道面部识别的所需要的时间不到百万分之一秒。

遗憾的是目前还只是iPhone的特权,事实上其也能用到MacBook和iMac等其他的苹果设备上。

分析师认为,比起iPhone来,MacBook和iMac规格更大,不会有iPhone那样受到设备规模的限制,也不用担心全面屏设计方面的问题,苹果在iPhone上都能集成Face ID来实现面部识别功能,那在MacBook和iMac等大号苹果设备上也就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另外,MacBook和iMac等目前也有采用同iPhone相同解锁方式的趋势,苹果在去年就已推出了集成Touch ID的MacBook Pro,实现了指纹解锁,而面部识别是目前的一大发展趋势,苹果未来很可能将其用到MacBook和iMac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