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2017年10月03日 18:12 人民日报

  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3位科学家分享奖项

  人民日报

  引力波不负众望斩获本年诺奖!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午11点50分,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位科学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 Barish),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用以表彰他们在引力波研究方面的贡献,三人将共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738万元)。

  据复旦大学施郁介绍,雷纳·韦斯(Rainer Weiss)最早提出用激光干涉仪探测引力波并作噪声分析,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对引力波探测和LIGO作了很多理论工作,而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 Barish)对建立LIGO国际合作并将其转化为大科学作出了关键贡献。

  颁奖前,瑞典皇家科学院院长向获奖人致电,通知他们获得了诺贝尔奖。

引力波诺奖雷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