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通信展新亮点:斐讯构建智慧生活

2017年10月01日 05:01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27日-30日,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PT/EXPO CHINA 2017,以下简称“通信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通信展以“促融合创新,筑网络强国”为主题,贯穿ICT产业链的六大主线,包括未来网络、大云计算、万物互联、创享生活、智慧世界、安全社会,让信息通信技术为百姓生活数字赋能,驱动未来精彩生活。



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在本次展会上,深耕数通领域近十年的斐讯,依托“智慧生活生态圈”理念,在Smart Home(智慧家庭)、Smart Data(智慧大数据)、Smart Life(智慧生活)“金三角战略”引领下,携其最新产品与技术亮相2017通信展E1馆,吸引众多与会者驻足围观,咨询互动。在展台上,记者有幸采访到斐讯副总裁、智能硬件产品线负责人余勤科先生,并一同探讨了斐讯的“智慧生活观”。


斐讯副总裁、智能硬件产品线负责人余勤科

  智慧家庭≠智能家居

  伴随万物互联时代的开启,以各种智能硬件为代表的终端设备成为物联世界持续演进的催化剂,也让智能家居发展为一大产业。然而在余勤科看来,当前的智能家居产品多独立、割裂,协议与技术标准也不统一,设备间缺乏有效互联和融合,智能体验也相对初级、简单,无法满足好用、易用的“真智慧”的产品需求。

  而斐讯倡导的智慧家庭理念,则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感应与控制技术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各先进领域的创新与技术形成联动,融合各类传感应用与整合各类家用电器,替用户做配置,使用户简单配置就可实现健康、低碳、智能、舒适、安全和充满关爱的家庭生活,致力实现真正的智慧家庭体系。


热络的斐讯展台

  有数据显示,我国智慧家庭潜在的市场规模约达5.8万亿元。巨大的需求空间,更促使斐讯迅速投身于这片急需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主战场上。

  打造智慧生活生态圈

余勤科指出,与以往参加通信展多展示手机、无线路由器、企业级路由器等冷冰冰的通信设备类产品不同,今年的斐讯则更多的是以展示温馨的、生活化的家庭类智能硬件为主。期望通过全面、生动的新品展示,为大家构造出一个充满智慧关爱的智慧家庭场景。

  为此,在本次通信展上斐讯首次全面展示了其“金三角战略”下三条主线,即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中,所涉及的核心产品与创新技术。而作为三条业务线的首次同台亮相,更向外界宣导了斐讯致力于打造智慧生活生态圈的实力和决心。


展台也分为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三大板块

  据余勤科介绍,Smart Home包括了家庭网络、智能硬件及家庭自动化三大产品线,Smart Data则对应了在联接、计算、智造等方面的大数据业务,而布局互联网板块的Smart Life则是开展了包括用户运营、流量运营和内容运营三大业务。斐讯将凭借不断创新的智能硬件产品,辅以打通终端和用户闭环的大数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精确的服务,最终实现智慧生活的目标。

  智慧精品齐亮相

  不过作为参与此次通信展的重点,斐讯着力在Smart Home区展示了包括近期名声大噪的斐讯K系列明星路由器,如K2、K2P、K3C、K3等等;可精准测量、引领时尚健康的智能体脂秤S7;以及专为运动爱好者打造的智能手环、手表等。甚至还提前“剧透”了即将上市的斐讯空气检测产品悟空、空气净化器悟净、净水器泉+以及智能插排等新品,引发了大批兴趣人士的围观。


无线路由器展台人头攒动


智能体脂秤S7
智能体脂秤S7前吸引众多与会者围观互动

  此外,在Smart Data区,斐讯集中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无线城市、智能制造以及大数据服务版块的布局向与会者进行展现;而在Smart Life区,则重点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整合智能硬件、场景营销、内容服务,构建面向用户的智慧生活圈。


Smart Data区

  采访中余勤科强调,智慧生活并不仅仅依靠提高一个个智能硬件单品的用户覆盖率就能轻易打造,更需要通过优化及打通上下游环节,提升产品智慧化程度以及品牌服务能力。因此,斐讯秉持“普惠于民”的理念,立足于智能科技的长期发展,不断践行“普惠科技”倡导,不论是作为家庭网络神经中枢的路由器产品,还是在健康领域推出的智能体脂秤,都致力凸显出高性价比属性,为更加广泛的用户带来真正的智慧健康生活而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