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送餐服务表现突出 成Uber一大惊喜

2017年09月25日 18:0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25日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Uber 的UberEats送餐服务表现突出,成了Uber的一大惊喜。

Uber称,截至今年7月,在其覆盖的108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UberEats送餐服务实现盈利。

在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评估公司的优劣势,着眼于18到36个月后IPO(首次公开招股)时,Uber高管们都相信UberEats有望带来巨大的增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即使眼下科斯罗萨西要处理Uber在伦敦失去营运牌照这样的麻烦事,但他仍觉得UberEats是“一个奇妙的惊喜”。

脱颖而出

在公司快速增长且无利可图的业务中,UberEats脱颖而出。

该公司表示,其送餐服务已经登录全球120多个市场,在像东京、台北、首尔这样的市场,其表现有时候还超过Uber主营的打车业务。

在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间,UberEats司机的出行次数增长了24倍多。截至7月,在其运营的108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UberEats服务盈利。

UberEats所属的UberEverything部门副总裁杰森·德勒格(Jason Droege)表示:“送餐服务是一种全球趋势。随着人们在生活中越来越多地使用手机,我们开始看到人们饮食方式发生长期性的变化。”

竞争激烈

据麦肯锡的一项研究显示,Uber在食品运输方面起步较晚,这是一个价值1000亿美元的市场,约占整个食品市场的1%。

通常情况下,送餐公司会分成两类。一类是像Grubhub这样的聚合平台,它通过一个在线门户为客户收集餐馆的选择和菜单,它们通常要求餐馆自行配送。

另一类是纯送餐服务,如Postmates和UberEats,它通过一个在线门户接收订单,并为餐馆提供食物。这些餐馆通常要按照订单的固定百分比向送餐服务机构支付费用,而客户也要向该类服务支付费用。

该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六年前进入该市场的Postmates已经筹集了超过2.5亿美元的资金,拥有超过10万名送餐司机(该公司称他们为“Postmates”),每月完成250万次配送。

Grubhub是一家上市公司,2016年的总食品销售额为30亿美元,有817万活跃用户量。

UberEats还面临亚马逊的威胁,亚马逊已经在一些市场上尝试送餐服务。

亚马逊最近收购全食超市给它带来了数百个潜在基地,方便司机在外卖订单很受欢迎的主要城市地区提取准备好的食物配送。

早期尝试

2014年,Uber在洛杉矶首次涉足送餐服务,当时它推出名为UberFresh的服务,为餐馆提供预先包装好的午餐和晚餐。

Uber还尝试了一些其他试验,比如UberEssentials,这是一种快速配送食品和药房药品的方法。

2015年12月,德勒格的部门在多伦多推出了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UberEats,它与当地餐馆合作通过点触几下智能手机即可订购新鲜的餐食。

这项服务进行的不错,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UberEats扩大了销售队伍,吸引了更多的餐馆入驻,并不断进入新的城市。

竞争优势

Uber高管表示,目前覆盖120多个城市的UberEats比起竞争对手有几个优势。

首先,Uber拥有一个由200多万可提供送餐服务的司机组成的网络。

UberEats使用的汽车也不需要像搭乘乘客那样通过所有的检查标准,扩大了送餐劳动力。

Uber也花了10年时间绘制城市地图,寻找最高效的路线,该公司表示,这可能有助于改善送货时间。

由于UberFresh存在问题,它投资了更好的技术,并在参与城市增加了更多的司机。

Uber采取了合作策略来加速UberEats的增长,这效仿了像Postmates这样的公司的策略。Uber今年与麦当劳达成了一项协议,为数千家餐厅提供送餐服务。

该服务有时候也遭遇挫折,比如,本月在印度的一则广告告诉丈夫们要用UberEats,这样他们的妻子就可以休息一天。这则广告被指性别歧视,最后该公司为此公开道歉。

Uber表示,它已斥资扩大UberEats销售团队,并聘请数据科学家分析客户订单和偏好的日常信息,以帮助餐馆改善服务或推广他们更受欢迎的菜品。

标签: uberUber餐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