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号生产及动力厂房提前封顶:投资1600亿美元

2017年09月29日 11:11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IT之家9月29日消息 据中证网报道,9月28日上午10时,由紫光集团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湖北科投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期)一号生产及动力厂房,实现提前封顶。这标志着开工9个月的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位于武汉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的武汉未来科技城,项目一期规划投资2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00亿美元),占地面积1968亩,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将建设3座全球单座洁净面积最大的3D NAND Flash生产厂房,其核心生产厂房和设备每平方米的投资强度超过3万美元。

此次提前封顶的项目(一期)一号生产及动力厂房建筑面积达52.4万㎡,预计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项目(一期)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30万片/月,年产值将超过100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中国与印度管理能力对比

    不服气来瞧瞧——中国与印度管理能力对比

    印度人软件外包做得这么好真正原因所在——是他们远远强于中国人的沟通方式,而不是他们的语言能 [详细]

  • 十年内印度互联网有可能赶超中国吗?

    像数年前的中国一样,印度移动互联网市场似乎无处不散发着等待被发掘的气息。 [详细]

  • 新乐视会导致孙宏斌的第三次谢幕吗?

    当乐视这个火山爆发的时候,毁的可不是贾跃亭,而是孙宏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