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必应与Siri分道扬镳后 专注PC搜索市场

2017年09月28日 09:4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2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周三表示,在与苹果语音助手Siri分道扬镳之后,该公司的搜索引擎“必应”将专注于在PC搜索市场来扩大业务。

“必应的业务量呈两位数增长,我们在PC端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遇。”纳德拉在纽约举行的路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宣布把Siri的默认搜索引擎从微软必应换到更受欢迎的谷歌,把Siri和Spotlight的搜索结果提供给iOS和macOS。

苹果宣布公告第二天起,即对所有用户设备开始生效。

据了解,虽然苹果回应称,这一改变并不影响其与谷歌、微软的合作关系,只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体验。但据外界猜测,苹果此举应该是考虑到谷歌为其带来了30 亿美元的营收。

作为美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必应自2013年以来一直是Siri的默认引擎。不过,必应现在仍然是雅虎、AOL 和亚马逊的搜索引擎。

在微软最新的季度收益报告中,微软称,其搜索广告收入同比增长8%。(露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小米手机没有完全复苏

    小米手机没有完全复苏,Note 3或是最大绊脚石

    如果小米Note 3真的因为“高价低配”卖得一般,使得小米Note系列一而再再而三的出师不利,那么小 [详细]

  • 互联网汽车金融,在银行的“包围”中破局

    对互联网汽车金融机构而言,能做的大概是八个字,提前布局、等待时机。 [详细]

  • “逃离”中国的外资在东南亚再遇中企阻击:胜负如何?

    外资撤离中国,“说好听就是业务的‘调整’,说不好听就是企业在中国活不下去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