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今日起全线支持Apple Pay

2017年09月26日 12:08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多个城市均已开通了通过手机NFC模块刷卡乘车的服务,但此前这些服务均出现在Android手机上,iPhone始终没有获得支持。而近日,广州地铁发布公告称,从9月26日起,广州地铁可使用Apple Pay刷卡乘车。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在发布iPhone 6时推出的一项支付功能。在Apple Pay中添加信用卡或者借记卡通过NFC的方式和POS机链接,从而完成付款。Apple Pay目前在国内与中国银联合作,Apple Pay功能可使用在带有“银联云闪付”的POS机。

据悉,与此前Android手机购买虚拟公交卡刷卡乘车不同,此次广州地铁将直接通过Apple Pay绑定的银联卡进行支付,与用户在使用iPhone在POS机上刷卡的操作相同。此外,支持Apple Pay功能的Apple Watch同样可以用于搭乘地铁。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地铁手机支付的购票规模占单程票的比例已达40%,部分车站高达60%,智慧票务服务已成为广州地铁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编辑点评:目前,我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和普及程度正走在世界的前列,二维码、NFC等多种支付方式正在不同的场景下得到应用,相信随着相关设施的逐渐完善,各类支付都将变得更加统一和便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