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李维斯联名夹克开卖了:价格贵又鸡肋,不如买个表

2017年09月26日 06:57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喜欢把最新科技穿在身上的你又有新玩意可以玩了。Google 和 Levi’s 联名合作推出的卡车丹宁夹克外套——就那件今年三月我在奥斯丁试穿过的——终于开卖了。

两天之后,美国时间 9 月 27 日,在加州圣塔莫尼卡 (Santa Monica)的 Fred Segal、纽约布鲁克林的 Kinfolk 和波士顿的 Concepts,一共三个城市三家时尚精品店,你将可以买到这件联名夹克。

前情提要一下:2015 年,Google 还有一个叫做前沿项目实验室 (ATAP) 的部门,其中一个团队 Project Jacquard(读音 zha-car,重音在后面的 car 上)研究导电纤维,他们成功将这种纤维织入到布料当中,制成了一块柔软的“触控板”。

到了 2016 年,Google 宣布了跟 Levi’s 的全面合作,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现在 ATAP 基本处于解散状态,名存实亡,一些项目终止,但 Project Jacquard 存活了下来。

夹克是 Jacquard 的第一件单品,在 Levi’s 经典的卡车夹克 (Trucker Jacket) 基础上,于左袖口的位置加入了一组导电纤维,总面积大约为 5 x 5 厘米。它目前支持扫(水平向前和向后)和双击三种手势,可以在配套的手机 App 上修改手势对应的操作。手势的种类有限,但导电纤维对力度不同有感应(就像苹果的 Force Touch、3D touch),所以等面市时的支持手势应该会更多。

夹克的左袖扣位置连接了一个外置蓝牙模块。模块有震动的功能,可以拔下来用 USB 充电。

但这款 Google+Levi’s 联名夹克,售价高达 350 美元(未含税)……或许会让你望而却步。因为它功能其实并不算多:至多能控制手机,比如接电话、控制音乐播放什么的,没有什么运动监控啊之类的健康功能。这些功能没有什么是智能手表甚至是一些手环不能实现的,退一万步,无线蓝牙耳机或者线控耳机也可以做到。

唯一能够撑得起这个价格的是 Levi’s 的制造过程:该公司在关西的工厂,用中古的经典工艺制作,也就是说每一件夹克都是 “Made in Japan”。

这件夹克的“非智能版” Commuter Trucker Jacket 售价 148 美元;更普通一点的 Trucker Jacket(没有 Commuter 系列的反光条等面向骑行者的功能)只卖 70 美元……

也就是说,你可以买一件普通的夹克,配一个 150 美元左右的无线蓝牙耳机(比如 AirPods),或者买一件夹克,稍微加点钱上一台最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3,得到的功能和满足感可能都比买一件“智能”夹克来的更爽——反正夹克的蓝牙模块也要充电,手表也要充电。

如果你想感受下这种新式的“可穿戴科技”但跟我一样觉得这件夹克太贵功能太鸡肋——别着急。智能织物技术本身的拥有者是 Google,前面提到夹克的制造技术并不复杂。Jacuqard 项目不会止于和 Levi’s 的一次合作,Google 有计划扩展到其他更多的服装品类和厂商,就像开源 Android 那样。智能 T 恤、智能帽子、智能内裤……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