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联手京东,发布人工智能家庭营养健康助手

2017年09月25日 08:17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雀巢公司日前宣布与京东集团在智能音箱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联手在中国市场推出首款语音识别智能家庭营养健康助手——雀巢小AI。这款家庭营养健康小助手以京东集团和科大讯飞合资子公司灵隆科技的叮咚音箱为蓝本,加入由雀巢针对家庭场景定制的营养食谱、营养健康知识以及专属歌单等内容,用户可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获取想要的服务。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先生表示:“这种创新商业模式符合全球发展的趋势,将消费品与‘人工智能服务’有机结合,为消费品注入了新的价值:便捷、有趣、有助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京东的技术赋能也让叮咚音箱成为家庭食品健康与服务的中心,利用叮咚音箱将服务更自然流畅地蔓延到用户中去,科技与消费品、硬件与知识的结合创造了行业里最新的商业模式,同时创造更优质用户体验的零售基础设施。”

雀巢展示了雀巢小AI的多种应用场景,除了日常天气预报、购物等功能之外,还提供包括健康知识解读、育儿知识、饮食建议等。用户只需喊出“雀巢雀巢”即可唤醒雀巢小AI,然后可以问它“蒜香山药怎么做”“如何避免儿童挑食”“老年人应该如何补钙”“孕期如何缓解水肿”等问题。据了解,首批限量版雀巢小AI已经正式进行公测,可通过京东平台进行订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