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终于翻新了总部办公室,想要变得更轻松、高效

2017年09月25日 07:01 好奇心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我们在探讨时下办公场所设计特点的文章中曾提到过,过去十余年,开放式办公空间在大幅度增加,逐渐取代格子间成为主流办公布局。因为可以拉近同事间的合作关系,让员工感觉更放松,这种布局方式深受大公司的青睐。

最近,可口可乐公司位于亚特兰大总部翻新的照片得以曝光,走的正是当下流行的开放式办公风格。

可口可乐的这个总部园区共占地 35 万平方英尺(约 3.25 万平米),它的标志性大楼竣工于 1979 年。90 年代以来,这里都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翻修,办公楼内仍然遵循着 90 年代格子间流行的习惯:员工们日常活动的场所除了自己的工位,就只剩下会议室。

2010 年,时任可口可乐 CEO的 Muthar Kent 曾说过,这个价值 1880 亿美元的品牌要想继续发展,不能忽视办公环境的建设。这关乎在这里工作的 13000 多名员工的参与度和创造力,也是可口可乐能否吸纳更多人才的关键。

可口可乐正处在这样的一个节点:碳酸饮料的市场被蚕食,标榜健康的饮食方式越来越受欢迎。对于可口可乐来说,新的总部办公室是对员工工作状态的更新,也是不断革新公司文化、保持生命力的体现。

为此,可口可乐邀请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建筑设计事务所 Gensler 合作,对亚特兰大总部进行了全面的翻新。

就像是很多科技巨头的做法一样,新的可口可乐总部看起来就像是大学校园。一项叫做“主街体验”的设计是改造的精彩之处,它将园区内的六栋建筑宮的底层全部打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公共空间。改造之后的园区囊括了诊所,药店,便利店,健身中心,自行车存放处,干洗店、商业街,员工们不必离开园区即可满足日常需求。

在办公区域,员工们的选择也变得更多样了:他们可以在跑步机、软沙发、高脚凳上办公,经过重新设计的 8000 平米的中央庭院由蜿蜒的小径和植物岛组成,它是员工们放松身心的绝佳场所。

办公空间如何凸显企业文化也是设计中重要的一环。Gensler 的做法是,在园区的装饰中添加品牌元素,诸如,用 55000 个光盘做了一面 logo 墙,委托设计师定制的经典可乐瓶轮廓的乙烯墙面,以及图书室、咖啡厅里随处可见的红白色元素,无一不在宣扬可口可乐的品牌形象。

总部翻新之后,可口可乐发现,经理们组织内部会议的频率增加了。以往需要租借酒店举办的百人大会,现在也可以在新园区举行,这为公司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图片来自:fastcodesign、interiordesign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