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30cm!新一代手机GPS芯片来了:可穿墙导航

2017年09月24日 12:05 驱动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之前媒体曾报道过,用手机上的xx导航,结果遭遇“走投无路”的窘境。

其实我们在吐槽APP本身的地图数据不全之余,似乎忘了GPS导航本身的问题。

目前,GPS手机芯片的精度只有5米,对于卫星来说没感觉,但对于实际生活中的人来说,误差可就太大了。

据IEEE报道,博通(Broadcom)日前宣布,首颗用于民用级量产的旗舰级GPS定位芯片BCM47755已经开始试样阶段,精度高达30厘米。

同时,芯片经过了城市混凝土建筑的搜星测试,不仅可以正常工作,且功耗小了一半。

目前的GNSS使用的都是非常古老的L1信号,同时传递着时间、位置和签名信息。而新一代的L5信号采用新的频率,极大减少了接收时延和位偏。

博通表示,搭载新GPS芯片的智能机定于2018年上市,具体型号未透露。

标签: GPS精度博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