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数字版权管理HAAWK完成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年09月24日 13:1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猎云网]9月24日报道 (编译:拿铁小心心)

  音乐行业一直苦恼于如何更好地管理数字版权,确保艺术家的歌曲发表几十年后,仍然能够拿到属于自己的版权费。

  近几年来,无数公司尝试解决这个问题。日前,一家名叫HAAWK的此类公司刚刚完成250万美元融资。

  Rincon Venture Partners,Wavemaker Partners,Frontier Venture Capital和Apex Ventures参与此轮融资。

  HAAWK的服务对象事实上不止音乐创作者。该公司还和电影电视版权持有者合作,确保他们能够得到应得的报酬。

  之前,该公司还从Dart Music收购了部分资产和知识产权,后者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申请破产。

  HAAWK提供的服务有,帮助艺术家管理资产,凡是登陆YouTube,iTunes/Apple Music,Spotify,亚马逊Prime Music,Pandora,Google Play,TIDAL,Deezer和SoundCloud的音乐和电影,他们都会给艺术家支付版权费。

  Rincon Venture Partners的总经理Jim Andelman表示:“这家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之前的公司刚刚退出市场,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HAAWK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了当前版权持有者面临的最复杂的问题。该公司为服务内容创作者所采取的战略,也是我们非常欣赏和支持的。”

  HAAWK由连续企业家Ryan Born创办,之前成立过数字版权公司AdRev/AudioMicro,后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Zealot Network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