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辞任TCL多媒体董事长 将任战略发展顾问

2017年09月23日 12:0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22日晚间消息,TCL多媒体发布公告称李东生已辞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之后将担任公司的战略发展顾问。

李东生(资料图)

  公告显示,李东生已辞任TCL多媒体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并与2017年9月22日生效。李东生将担任TCL多媒体战略发展顾问。而新的董事长将由现任TCL集团执行董事长、总裁薄连明接任。公司CEO将由王成接任。

  薄连明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于2012年12月24日任职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EO。2014年底,出任TCL多媒体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成为多媒体事实上的掌舵人。2015年6月,TCL方面宣布,薄连明出任TCL多媒体CEO,并于同年8月起,卸任华星光电CEO,转为华星光电董事长。

  TCL多媒体称,李东生从1999年9月14日成立至今,担任董事长,一直带领公司国际化及向互联网业务转型。此次由薄连明接任董事长,是希望管理层更加专注在公司的业务发展。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TCL多媒体的控股股东,李东生作为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将担任TCL多媒体的战略发展顾问,继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TCL集团为多媒体控股独立上市公司,除TCL多媒体以外,集团旗下还拥有通力电子、TCL显示科技、翰林汇三家上市公司。

  在此前德国IFA柏林消费电子展,李东生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逐渐转移到通讯业务上,并称会亲自和通讯探讨业务发展规划,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李东生还强调,今年目标第四季度改善通讯业务业绩。本次辞任TCL多媒体董事长后,李东生或将工作重心进一步倾斜到集团通讯业务上。

  TCL多媒体公告显示,现任乐视网总经理梁军,接替前乐视移动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获委任成为TCL多媒体公司非执行董事。

  此外,许芳因专注TCL大学的职务及人才培养工作,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苏伟文已提请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公司审核委员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与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王轶已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公司提名委员会与薪酬委员会成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