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真机上手 外观小改体验就是7s

2017年09月22日 20:21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FY外观就是换了玻璃后壳/FY}

iPhone 8系列在外观设计上变化并不大,最主要的改变就是将金属的背部机身换成了玻璃材质,其他地方和iPhone 7系列一毛一样。

十周年大作iPhone X采用了视觉效果绝佳的全面屏设计,而同样是跨版本发布的iPhone 8系列就没那么幸运了。从正面看iPhone 8系列依旧是iPhone 7的样子,我们使用的iPhone 8 Plus的屏幕尺寸为5.5英寸,Multi-Touch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

相比前代,iPhone 8的屏幕上部和下部没有什么变化,实体Home键依旧保留,扬声器、前置闪光灯等的排列也没啥变化。对于果粉来说,连续四代没有变化的前面板实在是没有什么购买欲望。

没有任何意外,iPhone 8的3.5mm耳机接口被取消了,同时,在包装盒中提供Lighting转接口,看来苹果是铁了心要大力推广AirPods无线耳机了。

iPhone 8 Plus的机身厚度是7.5mm,iPhone 7 Plus的是7.3mm,机身厚度虽然增加了,但是基本上看不出区别。但是在机身重量上,iPhone 8 Plus则从iPhone 7 Plus的188g增加到了202g,着实重了不少。

从左到右依次是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金色、iPhone 8 Plus深空灰

可能是出于缅怀乔布斯,也可能是为了实现无线充电,iPhone 8在设计上回归了双玻璃的机身,内部嵌入了Qi感应式无线充电功能。虽然是双玻璃材质,但是苹果说了这是迄今为止最坚固的玻璃面板,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玩耍。

除了面板之外,iPhone 8在外观上还有一个重大的改变就是配色,iPhone 8的金色并不传闻已久的腮红金(Blush Gold),而是一种全新的金色。这种金色介于白色和粉色之间,有种淡淡的红色,想必会成为女性用户的首选。

虽然iPhone 8回归了双玻璃面板设计,又在配色上有所改变,但是依旧掩饰不了在外观设计上没有新意的尴尬窘境。

{FY性能大跃进 默秒安卓全家/FY}

苹果对于硬件规格的提升,比英特尔还要挤牙膏,除非是确实没法用了,否则别指望苹果在除了处理器方面的其它硬件进行升级,今年的iPhone 8也不例外,除了A11 Bionic处理器之外,iPhone 8系列的硬件规格完全原地踏步,电池容量则开了倒车。

iPhone 8系列的最大升级之处肯定是A11 Bionic处理器了,它采用10nm最先进工艺打造,2+4的大小核架构,充分兼顾了性能表现和功耗之间的平衡。

当然,A11 Bionic处理器的性能表现确实牛X,说它完爆所有其它手机处理器都不过分,甚至在CPU跑分上,把使用i7处理器MacBook Pro都干掉了。

其实A11 Bionic处理器到底有多强,我们只要去看看几款跑分软件的分数就能知晓。GeekBench中,A11 Bionic的成绩呈现的是压倒性的优势,所有安卓手机在这里均不值一晒;即使与上一代的A10处理器相比,A11 Bionic也有着大约25%左右的提升。

安兔兔评测中也是呈现一边倒的架势,随便就能超过20万分的成绩,是任何一款安卓手机都跑不下来的,并且比上一代的iPhone 7 Plus依然有着25%左右的性能提升。从各个子项的得分来看,A11 Bionic在图形方面的提升十分巨大,苹果自主研发的GPU展示出了它的强大威力,其它方面的提升则都在常规的换代提升范围之内。这里我们说句题外话,苹果自主研发的东西,效果总是会大幅超前以往,在苹果抛弃ARM公版架构开始自研后,A系列的CPU性能便一直领跑,现在苹果开始自研GPU,我们有看到了如出一辙的剧情,那么苹果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去设计一下手机的外形呢?

苹果A11 Bionic处理器的性能十分出众,这点跑分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但是它的优秀性能可以带来多少体验的提升?具体我们是无法量化的,只是可以肯定要比跑分的提升幅度小得多。苹果iOS系统的封闭性,给了苹果极大的优化空间,哪怕是堪称“古董”的iPhone 5S,在升级到最新版本系统后,依然有着十分流畅的性能表现。因此苹果手机的性能,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是根本无从感到体验差距的。

{FY只有拍照最匹配新“8”/FY}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拍摄性能已经成为了厂商重点发展的功能之一,对于苹果而言也是如此。在相机方面,苹果或许不是第一个将最新技术推广到产品的企业,但苹果总是能将体验做到完善且好用。这也就是为什么苹果手机的拍照始终都被大家公认是稳定、便捷的代名词,全新的iPhone 8在相机方面依旧照例升级,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对比体验一下iPhone 8 Plus和上一代旗舰iPhone 7 Plus。

全新感光元件:

每一代新iPhone的发布,除了必要的硬件升级之外,在拍照方面肯定都会有所提升。去年9月苹果发布了旗下首款双摄手机iPhone7 Plus,并为其加入了人像模式,而今年的iPhone8 Plus除了延续双摄、人像模式之外,还加入了全新的人像光效功能。

苹果从iPhone 6s开始,将摄像头从此前的800万像素提升到了1200万像素,到后来的iPhone 7以及如今的iPhone8都是1200万像素,但参数都有不同,并且苹果官方表示iPhone 8系列搭载的是全新的传感器。

具体参数方面,iPhone 8采用了1200万像素、F1.8光圈镜头,OIS防抖等功能依然保留。双摄像头的iPhone 8 Plus与iPhone 7 Plus在摄像头参数上也保持一致,双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的光圈为F1.8,支持OIS防抖功能,而长焦镜头的光圈依然F/2.8。iPhone8 Plus的双摄像头的等效焦距依然是28mm和56mm,与此前的iPhone 7 Plus完全相同。

提升主要在ISP:

新一代iPhone 8更换了全新的A11处理,此外还搭载了苹果独家研发的全新ISP,官方介绍可以拍摄出更加逼真、色彩更为出的照片来。笔者也进行了测试,从样张中不难看出,在逆光等环境下,iPhone 8 Plus较iPhone 7 Plus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亮暗细节差距肉眼可见。

拍照界面变化不大:

在拍摄界面上,iPhone 8与以往产品改变不大,主要区别在于取消了HDR选项,在拍摄时手机ISP会根据拍摄环境、光线对比等选择开启HDR进行拍摄。这是与以往iPhone在拍摄界面上最大的不同。当然,如果想手动开关HDR,需要去设置中的相机功能设置里进行相关设置即可。

相机模式方面,全新的iPhone8 Plus在拍摄功能上另一大进步便是“人像光效”模式,这也是继去年iPhone7 Plus的“人像模式”之后有一项新功能。这个功能就内置在人像模式中,用户上滑旋转即可切换不同效果,包括自然光、摄影室灯光、轮廓光、舞台光、单色舞台光五种模式。

此外,苹果在iOS11中启用了全新的HEIF和HEVC格式用于照片和视频的保持,两个格式的特点都是保存文件体积更小,但质量并不会收到影响。当然,苹果也保留了JPEG和H.264的图片以及视频保存格式,但是H.264无法使用4K 60fps和1080p 240fps录制视频。

接下来也为大家提供一些样张对比,对比的机型分别是iPhone 8 Plus和iPhone 7 Plus,8的提升有多大呢相信大家看了以后就能感受到了。

样张对比:

iPhone 8 Plus正常拍摄

iPhone 7 Plus正常拍摄

iPhone 8 Plus 2倍光学变焦

iPhone 7 Plus 2倍光学变焦

iPhone 8 Plus 10倍数码变焦

iPhone 7 Plus 10倍数码变焦

iPhone 8 Plus

iPhone 7 Plus

iPhone 8 Plus

iPhone 7 Plus

iPhone 8 Plus

iPhone 7 Plus

120帧视频:

240帧视频:

相对来说相机部分iPhone 8的提升还是可以的,提升幅度不大不小情理之中,这可能是iPhone 8整体较前代7提升最明显的地方了。主要在于宽容度和HDR的算法优化,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测试并没有夜间样张。但根据一些提前体验到iPhone 8的网友分享,iPhone 8手机的夜间拍摄相比前代提升还是很大的,后续我们也会为大家分享更多样张,敬请期待。

更多iPhone 8 Plus样张展示:

{FYiOS 11实用功能少界面变化多/FY}

除了新的外观,iOS 11带来的新鲜感也是全新体验的一个重要部分。

在iOS 11中,在锁屏界面上划即可查看通知,而进入桌面后的下拉通知栏样式也进行了更改,基本上去掉了毛玻璃的效果,与锁屏界面相一致,但从逻辑上也许并没那么合理。

此外,系统的中英文字体也进行了更改,笔划更粗,而部分系统图标也朝着对比度更高、更易阅读的方向作出了改变,状态栏左上角的信号标识也由圆点改为了常规样式。

控制中心的界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各个板块更加简单清晰,底部的快捷应用可以进行自定义。

此外,有很多用户发现用于传输的Airdrop接收开关找不到了,实际上它隐藏在了3D Touch功能下,通过用力按左上角的四个网络开关区域即可弹出个人热点和Airdrop两个开关。

此外,Night Shift模式等按钮也都隐藏在亮度等相应的开关下,需要3D Touch才能找到它。自从3D Touch出现以来,“所见即所得”的操作逻辑日渐弱化,但新的功能偶尔也会带来困惑和不便。

此外,Live Photos功能也得到了增强,用户可以在查看图片时对其进行编辑,并选择任意一帧画面作为主要照片,这让Live Photos在选片方面的实用性大幅提升。

此次iOS 11的另一个主要升级是支持了AR功能,尽管目前AR游戏资源仍然有限,但凭借苹果的号召力,相信未来的AR游戏会越来越多。而从体验上来说,AR游戏也能够带给用户更加身临其境的游戏感受,在游戏的过程中全方位地调动用户的肢体,而不仅仅是动动手指而已。

App Store和计算器

整体上来说,iOS 11为iPhone带来的改变主要体现在界面上,诸如重新设计的App Store、计算器等并不会对实际体验带来多大的提升,人像滤镜和AR支持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较为实用的功能。

iPad Dock栏和多任务

而在iPad上,iOS 11带来的全新Dock栏可以说将iPad的操作效率提升到了新的水平,多任务页面也更加直观和高效。

{FY总结:这个“8”感觉就是“7s”/FY}

iPhone 8这代手机,让人充满了失望,连续使用四代的产品设计方案,早就让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俗话说事不过三,HTC胆敢连续使用同一设计三代,结果就是现在几乎无人问津,连手机生产线都卖给了Google,若非苹果这个牌子的话,iPhone恐怕早就完蛋了。

iPhone 6系列作为苹果大屏化的开山系列,设计称什么样子都无所谓的;iPhone 6S系列趁着大屏化的预热与3D Touch的噱头功能,还能吸引到大批iPhone 5/5S用户换机;iPhone 7系列虽说还是相同的设计,但更大的电池容量与双摄的配备,也能吸引到大批6系列用户去换机。而iPhone 8有什么,苹果只是弄了个玻璃壳罢了,顺便还把电池缩水了,它最大的提升居然是处理器性能上,沦落至此的iPhone 8,难怪首发都没人排队去抢了,同时其它渠道在发布当天就跌破了官方售价,这在苹果的历史上也是头一次吧。

说实话,iPhone 8的命名显然没有做到它应有的变革表现,这个命名显然名不副实,保持它原来iPhone 7s的命名,似乎更加符合它的设计。然而以笔者的看法而言,苹果近年的挤牙膏设计,连iPhone 7的命名都没必要,iPhone 8改叫iPhone 6s Pro才是最合适的。

最为一款手机的最终检验者,只能是消费者。需要花钱购买的手机,消费者从来不会对不起自己的钱包,iPhone 8首发的遇冷,已经足够表明消费者的态度了,大家对这款手机没兴趣,iPhone X才是用户真正所期待的那款手机。

对于iPhone 8系列的主要问题:

问:我现在使用的是iPhone 7系列,需要更换iPhone 8吗?

答:完全没必要,除非你对玻璃材质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否则iPhone 8系列不会给你带来丝毫的体验升级,之后让你额外花5000多元买到相同的体验。

问:我现在使用iPhone 6S或更老的iPhone手机,值得换iPhone 8吗?

答:欠缺双摄的iPhone 6S,与iPhone 8的体验还是有着巨大差异的。何况以目前手机平均2年的使用寿命来说,iPhone 6S已经可以退休了,至于更老款的iPhone,更换iPhone 8就更无可厚非了。

问:64GB与256GB存储版本怎么选?

答:原本128GB是最佳的选择,只是苹果为了利润鸡贼的取消了该版本。64GB存储的话,以1年为使用周期是坎坎够的,不过想要使用2年的话,还是保险点选择256GB版本吧。

问:iPhone 8系列与iPhone X之间如何选择

答:最理想的情况自然是入手iPhone X一步到位,但是鉴于全面屏的Face ID组件的供货问题,不能从苹果官方渠道入手的话,那至少要花成倍的价钱了,这就显得很不值了。但iPhone 8系列并不是最好的选择,7系列用户没必要换机。

问:iPhone 8与iPhone 8 Plus之间怎么选

答:具有双摄与更大电池的iPhone 8 Plus显然是首选,不过这方面其实更考究个人使用习惯。

问:iPhone 7系列与iPhone 8系列有什么区别

答:更换玻璃才是外壳,处理器硬件升级,除此之外的变化不大。大家最关心的运行内存依然是2GB/3GB,而电池容量比7系列小了大约1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