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系统架构 技术分享日亮相

2017年09月22日 16:07 天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第1页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系统架构 技术分享日亮相

  京东技术开放日是京东定期举办的技术分享活动,第20期开放日的主题是“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的系统架构与数据处理”,据天极网了解,京东在分享日上首次向业界深度分享了其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专题。

  本次活动吸引了超过1000+名技术人报名参与,在当天,中国互联网企业TOP100的核心技术骨干人才齐聚。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行内行外探讨最多的两个话题,大数据为人工智能提供了突破性成长的养分。以京东的业务作为基础,完整的覆盖了从采购、售卖到配送、客服等全电商流程,拥有中国电商领域最完整、最精准、价值链最长的数据。更为人工智能的充分实践,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基础,这也是京东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资源优势。

  通过这次在技术活动上的深入分享,业界充分了解到了在京东,人工智能技术业已渗透到业务的各个方面,包括供应链、物流、营销、金融等。登月机器学习平台代表着京东人工智能技术从应用级服务到基础算法的全面对外开放,实践着京东RaaS(零售即服务)的发展策略。接下来,我们看看,在这次活动上,都分享了哪些京东人工智能平台背后核心的技术。

  大会由京东集团副总裁翁志做开场致辞,分享京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战略与愿景。

  京东高级工程师鲁楠的主题分享是:京东人工智能平台的核心系统架构,详细讲解了“登月”平台中分布式算法框架的应用、以及平台底层容器化和对GPU调度优化的经验。

  赖俊杰博士是NVIDIA 亚太地区高性能计算及Applied Deep Learning的部门技术经理,在应对大规模视频智能分析系统的技术挑战中有丰富的经验。他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NVIDIA在GPU领域发展的进程,还包括和京东合作的项目DeepStream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一些手段。

  京东高级算法工程师武健带来了“机器学习中的数据处理核心及场景化应用”这一议题分享。

  京东资深架构师范振则主要分享了更多关于Kubernetes在京东人工智能平台中的应用细节。

  本次“京东技术开放日”由京东IT资源服务部联合京东AI与大数据部、京东CTO办公室共同举办,未来将持续推出更多深入的业界技术分享交流活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