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跑分有点飘:不同版本测试软件的成绩不同?

2017年09月22日 16:53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苹果为上周正式亮相的 iPhone 8 新品配备了全新的 A11 Bionic 处理器,从最初的基准测试成绩来看,该处理器的性能提升似乎比当代 Android 旗舰还要给力许多,但这也引发了一些怀疑。尽管移动平台对处理性能的需求越来越高,但在小巧的机身中,并不能无休止地压榨出它的能量(另外还要考虑到电池容量等方面的限制与权衡)。正因如此,新一代移动处理器无法在性能上有太大的提升。

从 Tom's Guide 的基准测试数据来看,iPhone 8 系搭载的 A11 Bionic 芯片有着碾压群雄的实力。其分别进行了 Geekbench 4、3DMark、以及某编辑软件的 4K 输出测试,结果发现 iPhone 8 / 8 Plus 的性能几乎是三星 Galaxy Note 8 / Galaxy S8+ 的两倍。

而在 4K 内容导出测试中,iPhone 8 系新机几乎是竞争对手的四倍。感兴趣的网友可移步至 Geekbench 官网查看完整数据。

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在不同版本的基准测试软件中,它的得分会忽高忽低,这点得到了许多评测人员的印证,比如 YouTube 上的 Marques Brownlee 就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Marques 可能使用了版本稍早一些的 Geekbench 4,因此新一代 iPhone 8 的基准测试成绩和当前一代三星 Galaxy S8 / Note 8 的差距显得并没有那么大。在此我们提出一个疑问,到底有多少软件能够充分压榨苹果 A11 Bionic 芯片的能量?以及,开发者们是否在匆忙的情况下,“优化更新”了他们的 app?

此外,在曾经跑分被看得十分重要的 Windows PC 大发展时代,视频卡制造商们曾酝酿过“硬件优化”以取得更高的基准测试成绩的“作弊”事件。那么,苹果是否可能犯了同样的“错误”?

当然,我们也不否认,在电池管理和 GPU 性能上,苹果还是较采用了高通骁龙平台的 Android 设备有着更大的优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