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京东、小米、永辉都入局了!店商/电商谁将主导未来?

2017年09月22日 16:37 品途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阿里通过入股三江购物、私有化银泰商业、联手百联集团等方式加码布局线下,推动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刘强东也宣布京东将开100万家便利店,雷军的小米则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到200家线下店,未来3年内开到1000家。不仅仅是线上电商在往线下走,线下的永辉超市也推出新型超市“超级物种”。2016年至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启了新零售的摸索之路。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6万元,中国新中产及以上家庭比例持续扩大,预计2020年,中国上层中产及富裕阶层家庭将达到1亿。伴随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消费升级的推动,商业零售正成为新一波浪潮。

在消费升级和零售技术的驱动下,传统店商发生了哪些变化?为何社区门店会成为创业风口?当电商巨头携带流量、技术和资本优势走到线下时,传统的店商又该如何迎接挑战?在未来新零售的格局中,店商和电商谁将占据主导地位?

9月21日,在品途集团联合开店邦主办的“如何抵达理想零售新大陆”的品途【商业X赋能】商业沙龙中,品途智库总经理连昱、开店邦主编彭成京、好邻居副总经理毕震、香送合伙人陈福高就该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讨论,品途商业评论(微信ID:pintu360)从3万字的干货中提炼出精彩观点,以窥电商和店商的转型。

推荐阅读
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