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TIM“简单不简约”三招玩转办公江湖里的“加减法”

2017年09月22日 15:29 牛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简约时尚,高效实用”,在注重品质与效率的移动时代,越来越多人开始希望在工作中用主流的方式进行沟通,用更简单、更时尚的方式进行协作,极简主义办公方式正在成为主流。

打开腾讯TIM,编辑小南熟练的新建在线文档,设置修改权限,开始一天新闻内容的编辑,“这已经成为了我的办公习惯,TIM不仅让我保持高效的办公,更重要的是这种简约时尚的工作方式和生活理念已经深深影响了我”,不到一个小时,从落笔到修改再到审核通过,小南的报道就已经开始发布。

正如小南所说,TIM 凭借简约时尚的工作方式以及“多人在线文档”、“名片识别”、“日程管理”等强大的办公功能,给每个上班族带来高质量办公新体验,受到众多上班族热捧。

  办公关系极简:QQ好友就是TIM好友

TIM的极简主义体现在办公的第一步——办公关系管理。TIM嫁接了QQ的社交关系链,直接用QQ账号就能登陆。QQ好友也将全部转化为TIM好友,联系人、消息、群、多人群聊和关系链相关的数据都会及时同步,省去了重新注册、认证添加好友的繁琐步骤,重点是新老客户全部都在上面。

而且,为了让办公环境更纯净,TIM还针对好友关系管理设置了“批量整理不常用好友和同事”功能,可以选择好友收入不常用的联系人分组并将其隐藏,当然,这项功能并不会影响不常联系好友发来的消息。

 办公界面极简:简洁清爽心情好

对于追求办公环境的人而言,办公软件界面干净整洁是基本要求。TIM只保留了简洁清晰的对话框,移动端的TIM则仅仅只有三部分:消息、联系人、我。除了必要的沟通社交界面,TIM在“我”的界面提供了办公所需的“实用”功能,而且全部页面去除了广告植入,办公环境显得更为简洁。

  办公功能极简:强大功能为工作效率做加法

TIM专注便捷办公带来的体验中最让用户关注的就是其功能的“加与减”。TIM几乎精简了所有和办公关系不大的娱乐功能,专注于多人在线文档、多邮箱管理、电子日程、名片等办公功能。

在线文档是用户在TIM中最常使用的功能,不仅能够手机、PC端实时在线编辑文档,还能够分享到多平台进行协同操作,极大提升协同办公的效率。而且,登录TIM还能实现多个QQ邮箱管理,减少了登录切换账号的困扰。

此外,TIM还推出“日程管理”、“电子名片”等人性化功能。在 QQ 群的聊天界面直接就能根据聊天内容新建日程并共享日程,设置多人提醒。同时,用TIM扫描纸质名片生成电子版名片,快速录入重要的联系人信息,也受到了很多商务人士的称赞。

极简主义从生活时尚走向工作潮流,并成为未来办公必备趋势,我们也在逐渐以习惯的方式去享受工作。毫无疑问,TIM坚持“简约时尚,高效实用”的理念,通过“简约而不简单”的方式重新定义工作方式,发掘工作中的乐趣,为办公做减法,将逐渐引领高效办公新潮流。

标签: 腾讯办公TI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