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慧荣&七彩虹:Flash短缺明年将缓解

2017年09月22日 14:3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2017年9月21日,慧荣科技公司在金隅喜来登酒店发布全新固态硬盘控制器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客户端和企业级的超高速SM2262,适用于主流应用的SM2263,以及支持BGA封装的SM2263XT无DRAM控制器。会后中关村在线邀请到慧荣科技高级资深副总裁段喜亭先生和七彩虹副总经理曹剑先生,就七彩虹新品及近期”黑芯“事件等问题进行了专访。


七彩虹副总经理曹剑先生(左)慧荣科技高级资深副总裁段喜亭先生(右)

七彩虹三款新品定位

  在慧荣新品发布会上,七彩虹也发布了三款新品。关于这三款新品的定位,曹剑先生介绍:这三款新品分别对应的市场是普通的消费级市场,一个是主流的游戏市场,一个是电竞市场。在消费级市场,将使用2263主控,速度是在三款里面略微低一点,这款产品从后期来看定价应该跟同容量SATA产品定价差距不会太大,七彩虹希望快速的让消费者接受;游戏市场,七彩虹新品会用到2262的方案,它针对于游戏的用户群体,它的性能会比前面的产品性能更好,定价具体的金额需要结合当时Flash的价格。前两款都是用的M.2的接口,定位于电竞玩家的产品采用的是PCIe的接口,七彩虹可以把SMI主控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容量从480GB到最大2TB都可以实现,满足玩家对容量和速度的双重需求。

七彩虹不会使用报废料做产品

  近期SSD行业中黑芯事件闹的沸沸扬扬,很多国产SSD品牌包括七彩虹也受到影响。关于这一事件,曹剑先生认为黑更多的是炒作的成分在里面,七彩虹官方没有直接回应就是担心炒作会愈演愈烈。七彩虹一直以品牌为重,不会为了短期利益使用低廉的报废料做产品,因为这对于品牌的损伤非常大。

  七彩虹在国外有英文的声明,针对国内重点消费者也有声明,都是七彩虹的合作伙伴。在天猫和京东方面,七彩虹提供了原厂采购证明,中文和英文声明。目前来看黑芯事件没有对七彩虹产生任何影响。

七彩虹值得消费者信赖

  为了避免此类事件,七彩虹会不会采取直接标识出颗粒产地的策略来让消费者购买更放心?曹剑先生表示现在SSD市场中的3D NAND Flash供应极不稳定,同一款产品生产 批次不同,闪存颗粒型号可能有所不同。如果相同型号产品不同批次标注不同将使消费者感觉更加混乱,无法记住七彩虹系列品名。七彩虹希望消费者记住的是七彩虹品名,经过七彩虹出厂认证的,能够保证它的品质上的统一,即使是不同的Flash。保证出厂的在这个型号只要是七彩虹品牌,就是消费者的信赖。

NAND Flash短缺问题明年或缓解

  SSD发展一日千里,趋势无法阻挡,但近期3D NAND Flash短缺,极大的阻碍了SSD的进一步发展。段喜亭先生认为虽然今年3D NAND短缺价格很高,但明年SSD价格开始会逐渐的缓解,至于缓解的速度有多快,完全看五大厂商供应的速度有多快。当供应短缺问题缓解后,SSD市场就会回到健康的水平,有助于带动SSD更大的成长和更快速度的成长。

  初步预测明年第二季度供应量会逐渐的缓和,还不至于供给过剩,会逐渐的把供给上的缺口逐渐的缩小,明年第二季度后阶段将会看到效果。当供应充足了之后,改朝换代就会加速了,PCIe就会扩大,明年的SSD市场大有可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