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将与美国政府合作调查俄罗斯干扰大选问题

扎克伯格:将与美国政府合作调查俄罗斯干扰大选问题
2017年09月22日 14:41 cnbeta

北京时间9月22日午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日前在该平台上进行了一场直播,宣布将采取9项措施保护民主完善性,并在自己的主页上贴出了直播的文字内容。而同时,Facebook宣布,决定向美国国会调查人员提供为其在2015年至2017年与俄罗斯有关的广告。

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个人主页上发布直播内容

本月月初,Facebook公开表示他们曾在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向与俄罗斯存有关联的账号销售过价值10万美元的广告。据Facebook披露,一家叫做“互联网研究机构”(IRA)的俄罗斯团体在美国购买了3000多个针对美国政治、社会问题的广告,内容涉及枪支、种族、LGBT以及移民等问题,近1/4的广告都有地理定位性,并且它们大多数都不是直接针对美国总统选举。

以下为扎克伯格直播原文内容:

我一分钟前刚刚做了一次直播,下面是我的直播内容:

今天是我放完产假回来办公的第一天。能在奥格斯特出生后陪伴她和普莱西亚,同时多花一些时间跟麦克斯在一起,确实是一段特殊的经历。

虽然我这段时间休假了,但仍然花了很多时间跟我们的团队探讨关于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的问题。我针对我们接下来将会采取的行动制定了一些决策,希望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首先,我很关心民主程序,我也希望保护它的完善性。Facebook的使命就是让人们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把人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这些都是深刻的民主价值观,我们以此为豪。我不希望任何人利用我们的工具来破坏民主。我们绝不会支持这样的行为。

选举的完善性是全世界民主制度的基础。正因如此,我们才组建了许多团队来专门保证选举的完善性,阻止政府干扰他国选举。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的团队已经找到并关闭了数千个试图影响多国选举的虚假账号,包括最近的法国大选。

我真希望告诉你们,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阻止所有的干扰活动。但这不切实际。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坏人,我们不可能阻止所有政府采取的所有干扰行动。但我们可以大幅加大干扰难度,这正是我们即将采取的措施。

所以,我今天希望与大家分享一些内容,让大家知道我们将采取哪些措施保护选举的完善性,确保Facebook成为一支对民主有益的力量。虽然我们目前发现的存在问题的内容仍然较少,但任何试图干扰大选的行为都是十分严重的问题。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采取如下9项措施:

1、我们正在与美国政府合作调查俄罗斯的干扰行为。我们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调查此事,暂时没有发现有证据表明虚假账号与俄罗斯投放的广告有关。当我们最近发现这项活动时,便将这项信息提交给特别顾问。我们还给国会提交简报——今天早晨,我还让我们的团队把我们发现的这些广告提供给国会。作为惯例,我们不能公开谈论跟执法机构的调查有关的内容,所以可能无法一直披露我们的发现。但我们支持国会的决定,他们将就如何充分利用这些信息来告知公众制定相应的决策,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在调查完成时公布它的发现。

2、我们将继续调查大选期间在Facebook上发生的事情。我们或许还能找到更多信息,如果找到,我们将会继续与政府合作。我们正在调查外国用户,包括更多的俄罗斯团体和其他前苏联国家,以及各种宣传组织,以便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如何使用我们的工具。这些调查需要时间,但我们将会继续展开彻底评估。

3、今后,我们将会提升政治广告的透明度——这或许是我们将会采取的最重要的措施。当有人在电视或其他媒体上购买政治广告时,需要依法披露付款人的信息。但你仍然不知道你所看到的消息是否与其他人相同。所以,我们会在Facebook引入更高的标准的透明度。你不仅要披露在哪个页面上付费投放广告,我们还会采取一些措施,让你可以访问广告主的页面,并看到他们目前正在向任何一个Facebook受众投放的广告。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部署这个项目,还将与其他机构合作为在线政治广告制定新的透明度标准。

4、我们将会加强政治广告的评估流程。需要明确的是,违法使用我们的任何工具一直都是违规行为——我们一直都有很多措施来阻止这种行为。但我们可以采取更多措施。多数广告都是利用电脑,通过我们的应用和网站购买的,而广告主从未与Facebook的任何人进行沟通。这正是我们的业务流程。然而,即便不让员工参与销售流程,我们依然可以做得更好。

我现在不是坐在这里告诉你们,我们会找到自己系统中的所有负面内容。我们也不会在人们说话之前审查他们的内容,说实话,我不认为社会应该期待我们这样做。所谓自由,意味着你不必事先获得许可,就可以随时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你违反社会标准或法律,那就要面对由此产生的后果。我们不会立刻抓住每一个试图干扰大选的人,但我们可以加大这种行为的难度。

5、我们正在加大安全领域的投资,重点是大选的完善性。接下来的一年,我们会把确保选举完善性的团队规模扩大一倍多。总体而言,我们将为所有安全团队增加250多人。

6、我们将扩大与世界各地选举委员会的合作关系。我们已经与很多国家的选举委员会展开合作,帮助人们注册选举资格和了解各种问题。我们还将继续采取这方面的措施,我们现在还将建立一个渠道,向选举委员会告知我们发现的与之有关的网络风险。

7、我们加大与其他科技和安全公司分享信息的力度。我们已经通过ThreatExchange等项目在互联网上分享了坏分子的信息,现在还将探索各种方式来分享与任何试图干扰选举的人有关的更多信息。科技公司必须在这方面展开合作,因为任何试图滥用Facebook的人也都会尝试滥用其他互联网平台。

8、我们正在主动加强民主程序。除了抵御威胁外,我们还会开发更多的服务来保护我们的社区,同时参与政治对话。例如,我们希望部署反欺凌系统,以此保护人们免受政治骚扰。我们还在扩大选票信息工具,帮助更多人了解相关问题。

9、我们上个周末一直在努力确保德国大选的完善性,对数以千计的虚假账号采取行动,并且与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等公共机构展开合作,与选举人和政党分享安全措施。我们还在检查之前删除的账号所采取的各种活动,但尚未在德国发现类似活动。这一点无比重要,我们暂时会把重点放在这方面。

与此同时,也决不能忽视Facebook在选举中发挥的直接而更加重要的影响——这些影响的规模比我们在这里讨论的问题大出100倍,甚至1000倍。

2016年,人们在Facebook上展开了数十亿次可能永远都不会在线下发生的互动和公开讨论。候选人利用这些渠道与数以千万的公民展开交流。各种宣传活动也花费了数千万美元投放在线广告,以便更加广泛地传递自己的信息。我们则组织了“动员投票”活动,帮助多达200万原本可能不会投票的人注册投票。这些动态有的是此次选举中新出现的,还有的比以往规模大很多,也比我们发现的干扰活动的规模大很多。

但我们身处新世界。如何应对那些试图干扰选举的国家,是互联网社区面临的新挑战。但如果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我们肯定会挺身而出。我们应对这些威胁的能力日益增强,而且进步飞快。我们还将继续与政府合作来全面了解俄罗斯的干扰措施,我们也将尽自己的一份力,不仅要确保世界各地自由公平选举的完善性,还要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表达观点,成为一支对所有地方的民主制度都有益的力量。(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