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拿下阳澄湖开湖“第一捞”,连续多年占领大闸蟹第一市场

2017年09月23日 11:47 天下网商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上,天猫派出的安鲜达专业冷链物流车队已一字排开蓄势待发

9月23日,正是阳澄湖大闸蟹膏满黄肥的秋分时节,由苏州市阳澄湖行业协会和天猫联合主办“2017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也于今日举行。一大早,“买品质好蟹上天猫”的旗帜已布满活动现场,天猫派出的安鲜达专业冷链物流车队,也已一字排开蓄势待发,将第一时间把今年第一篓阳澄湖大闸蟹送到消费者餐桌上。

在政府、百余家媒体的见证下,苏州市阳澄湖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建国、天猫生鲜资深总监朱霞、天猫锋味旗舰店主理人谢霆锋登船驶向湖心,三方共同提起沉甸甸的天猫蟹篓,此举意味着今年阳澄湖“第一捞”花落天猫。

而最幸运的天猫用户,也可以在6小时内吃到今年上市的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早在开湖前,当地多家旗舰店已纷纷报名参加921天猫“大闸蟹”预售活动。预售于9月21日上午10:00点开始,仅仅1分钟天猫就卖出14万只大闸蟹,创下了中国生鲜行业历史性成交记录。

天猫生鲜商品总监郑红梅介绍,今年7月以来,天猫“承包”5万亩阳澄湖大闸蟹专属水域后,还与阳澄湖、固城湖、洪泽湖、兴化、黄河口、盘锦六大优质原产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保证消费者吃到正宗大闸蟹。在服务上,天猫还率先提升了整个行业标准,继“死蟹包赔”后再加码推出“缺重包退”,这意味着天猫逐渐从大闸蟹的销售领域深入到产业链环节,从物流解决方案、包湖包销、标准制定、全渠道销售等方面赋能产业。

天猫已经连续多年牢占阳澄湖大闸蟹第一市场。早在2011年,天猫就曾和阳澄湖合作“零元”拍卖第一篓大闸蟹,推进了大闸蟹行业的原产地品牌认知。但阳澄湖大闸蟹“触网”的历史还可追溯到更早之前。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学兴透露,“2009年阳澄湖大闸蟹率先开始在淘宝上销售,到目前为止互联网的销售已经占据了阳澄湖大闸蟹整个产量的半壁江山。” 沈学兴认为,原产地大闸蟹旗舰店的入驻天猫,将让大闸蟹行业“百花齐放”,天猫正在带动中国大闸蟹的品牌升级。

此外,作为每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最大线上销售平台,天猫已经准备好充足的生鲜物流资源,将联合菜鸟、安鲜达、EMS等物流伙伴提供极速配送,部分区域的消费者最快6小时就可以收到阳澄湖捞起的新鲜大闸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