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特斯拉与AMD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芯片

2017年09月22日 19:21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智能硬件频道资讯报道】随着自动驾驶市场潜力的逐渐显现,应用于这一领域的芯片市场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前不久,谷歌母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将与英特尔合作进行芯片的研发,而近日,有消息称,自动驾驶领域的另一家领军企业特斯拉也确定了芯片研发的合作伙伴。

据外媒报道,从AMD分拆出来的GlobalFoundries公司CEO桑杰·贾(Sanjay Jha)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特斯拉展开直接合作,但特斯拉方面暂未作出回应。

相关人士透露,特斯拉将借助AMD的知识产权和研发实力合作进行芯片研发,而长期担任架构师的特斯拉软件和硬件主管吉姆·凯勒(Jim Keller)将负责这一项目,将拥有一个5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

编辑点评:目前,在具备较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量产车领域,特斯拉显然是一个领先者,而如果AMD与特斯拉双方的合作属实,将使得双方在这一领域脱离英特尔派系的控制,拥有更多的自主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