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网剧限酬令来了!演员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40%

2017年09月22日 15:03 站长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针对演员天价片酬现象,今日《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发布: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要求要把德艺双馨作为职业理想和目标追求,自觉抵制不合理高片酬等不良行业风气。

《意见》指出,各会员单位及影视制作机构要把演员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制作成本范围内,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意见》明确,如果出现全部演员总片酬超过制作总成本40%的情况,制作机构需向所属协会(中广联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或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及中广联演员委员会进行备案并说明情况。

曾有业内人士公开表示, 2016 年,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一部成本 3 亿元的电视剧,明星就能拿走 2 亿元片酬,制作成本少得可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