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收件人抱怨“有病” 快递员包裹上写辱骂字句泄愤

2017年09月22日 14:03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来欢喜地收快递,却发现快递包装上被人写上了辱骂的字句,这让成都的李女士不能接受。她印象中,前一天她曾向快递员提出送到另一个地址,被拒绝后,据称感到对方态度恶劣,她便抱怨了句“你有病吧”。快递员随即要求李女士道歉,否则就不送货。尽管之后他还是做了配送,“对方通过了公司,我被迫送的”,他自称因为未收到道歉,才在快递上留下了那样的话。

快递单上被写辱骂字句 网友微博要说法

20日晚间的一条微博,在21日上午经过转发之后,引来网民的关注。微博中称,韵达快递的快递员没有素养,“前天到的快递不配送,到了今天因为商家投诉他才配送”,微博配发的快递单的图片上写着“韵达”字样,而除了快递信息外上面还被用黑笔写上了辱骂的字句(“你妈死了”)。

网民们在微博留下了700多条评论,不少网友觉得快递员“没素质”。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事件中的收件女子,她表示下班后再说,不过之后她没再回电话和短信。

通过韵达快递官网查询,微博中的快递在19日上午10:06分到达金牛区北门三公司,并由一名张姓快递员配送。不过,11分钟后,这个快递再次“返回”到金牛区北门三公司,直到次日下午5:30才送达,尽管显示“本人签收”,签收详图却打不开。

网友称收件人曾抱怨快递员“有病”

微博的发布者自称自己是女子的朋友,“我是实在气不过,就发了微博吐槽。”她通过私信,向记者介绍了她了解到的大概情形。

她介绍,19日上午她的朋友李女士看到快递到网点,由于快递留的地点是小区,“我们上班的地方距离快递网点就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李女士便主动电话联系快递员,问能不能送到工作地点。“这个快递哥就说不得行。”得知不行后,李女士还是想再试试“麻烦送一下”,但这一次快递员就火了,“坚持说不可以,而且态度还很恶劣。”

“他的态度让人无法心平气和地去说。”该网友告诉记者,李女士说了一句“你这人大早上的是不是有病”,便挂断了电话。

快递员坦承自己写辱人语 因被骂后对方不道歉

张先生就是事件中的快递员。“快递上的话是我写的。”21日下午,记者在光荣北路的快递网点见到了他。

“快递是19日到达的我们网点。”张先生回忆,当天上午10点过准备派送。“还没有出门,就接到一个电话。”他告诉记者,来电并不是快递包裹上的电话,但是对方报的地址却与其中一个包裹契合。“对方提出将包裹送到另一处地址。”

“那个地址不是我的片区。”张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告知收件人自己不能送过去,只能按地址送。“她骂我说‘你有病啊’,就挂了电话。”随即张先生回拨电话,“我让她道歉,不然就不给她派送。”不过,张先生并未如愿。

张先生表示,他心里想的是,如果配送路上接到了对方道歉,自己还是会按地址送件,“但是一直没有收到道歉,所以尽管派送期间我已经到达收件地址的小区门口,我还是没通知她。”

张先生向记者展示的通话记录显示,10:14分他接到一通电话,“这就是那名收件人给我打来的。”1分钟后,他又打了回去。两通电话的通话时间分别为46秒和47秒。

“之后收件人和发货商家有联系,并通过发件地的韵达联系到了我。”张先生表示,自己迫于压力才派送,“若被投诉的话,要扣钱。”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心里有气,“对方不懂得尊重别人,所以我也要骂回去,就在快递上写了字。”他表示,按照和商家的沟通,自己把快递放在了小区门卫,由商家告知了收件人。“我也不想和对方有接触。”

韵达官方:快递员的行为不该发生 责成向客户道歉

21日傍晚6点半,韵达四川省公司给记者发来了回复函。函中表示,经核实,确为快递员所为,“我们已责成快递员所在网点负责人和快递员当面向客户道歉。”同时,对于快递小哥的行为,“我们认为不应该发生,并要求快递员停职接受服务态度培训。”

晚上7时许,张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件事,“晚上领导和我说了,不过暂时还没过去。”此外,他也否认19日上午自己的态度恶劣,“之前我们没有争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