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联盟埃德加·菲格诺:Wi-Fi将与5G相融

2017年09月22日 09:33 C114中国通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C114讯 9月21日消息(张海龙)目前5G无疑是业界热点,更低的延时,更快的速度让不少人感到5G要取代Wi-Fi的可能。但事实上,成本、速率、覆盖等让5G与Wi-Fi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Wi-Fi与5G正在相融,从而提升用户网络体验。

在Wi-Fi联盟媒体见面会上,Wi-Fi 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埃德加·菲格诺表示,Wi-Fi和5G网络并非只能二选一,实际应用中Wi-Fi会和5G网络深度融合,未来的网络容量会更大、更高效。

Wi-Fi帮助运营商提升网络覆盖能力

埃德加·菲格诺认为,Wi-Fi提升了5G在家庭等网络覆盖不佳的表现,不过根据不同的运营商策略,把Wi-Fi融入到5G中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埃德加·菲格诺表示,Wi-Fi产业做的就是让Wi-Fi一直都能为运营商提供最合适的选择。运营商可以用Wi-Fi来应对不同的客户案例。

例如,Wi-Fi的新技术——11ax,其最有可能会融入到5G技术当中,该技术不仅能够让Wi-Fi整体性能提高,还能够让每一个单一的客户端的性能都能够提高。此外,新推出的Vantage认证也将让Wi-Fi可以一如既往地保持非常高的性能,能够让传统Wi-Fi的使用者更加喜欢用Wi-Fi,即便在5G的时代他们还是会选择Wi-Fi。

此外,埃德加·菲格诺介绍,在5G时代,Wi-Fi还将支持更多的频段与更远的传送距离。如HaLow技术可以支持900MHz。WiGig带宽能够达到60G。

推出Vantage让Wi-Fi更易管理、连接

除了与5G融合,Wi-Fi联盟还推出了Wi-Fi Vantage认证,让其能同时实现易管理性、移动性和网络性能三项关键需求。运营商能更高效地配置和验证设备,不同网络之间可以实现无缝切换,在设备稠密的环境中也能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Wi-Fi Vantage认证设备将有效支持快速、安全的身份验证,提供持续性、高品质的网络连接。

Wi-Fi Vantage通过Wi-Fi CERTIFIED Agile Multiband和Wi-Fi CERTIFIED Optimized Connectivity这两项最新的认证,交付网络资源管理和移动中网络连接切换功能。

Wi-Fi Agile Multiband允许设备与接入点(AP)交换信息,使移动设备连接到推荐的频段、信道或接入点上,从而提供智能化控制能力。有了这种控制能力,就可在Wi-Fi Agile Multiband网络中防止出现影响体验的客户端行为,例如:设备几乎超出了一个接入点的作用范围却仍然连在这个接入点上,或者遭遇流量超负荷加载的情况。控制功能可通过最大限度减轻拥塞并提高设备连接速度,以及在恰当的情况下帮助设备从Wi-Fi网络切换到蜂窝网络,实现频谱总体利用率的最大化。

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对Wi-Fi Agile Multiband起到了补充作用,可优化Wi-Fi网络发现、初始连接建立以及在同一网络或不同网络接入点之间的漫游。在网络发现过程中,其确定设备优先扫描哪个信道,从而可帮助设备更快速地发现接入点。设备可基于从接入点自动接收的环境信息,针对某个Wi-Fi网络预先迅速进行身份验证。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还降低了管理帧开销,从而使会话更高效,因为设备减少了用在发送或响应网络管理流量上的时间,而用更多时间传送用户数据。Wi-Fi Optimized Connectivity认证将于2017年末启动。

埃德加·菲格诺表示,Wi-Fi Vantage能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为Wi-Fi设备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例如,当用户在机场中转到一个新的登机口或者踏上繁忙的地铁站台时,Wi-Fi设备能够以更好的性能水准服务于设备稠密的环境。

目前,包括博通、高通、Marvell、Orange等公司已经进行了Wi-Fi Vantage认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