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增功能最多的一次升级:可录屏,siri能听上海话

2017年09月21日 21:00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苹果新增功能最多的一次升级:可录屏,siri能听上海话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9月20日,苹果终于开放了正式版iOS 11固件的下载。iPhone 5s、iPad Air、iPad mini 2及之后的产品将可以更新此版本的固件。

目前来看,这是苹果近年来新增功能最多的一次升级。从自定义控制中心改版,到App Store的新界面,再到siri“听懂”上海话,iOS 11的更新引发广泛关注。

自定义控制中心

iOS 11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对控制中心的重新设计。iOS 11版本下,支持用户自定义控制中心,用户可以自己决定哪些软件和功能开关出现在控制中心里。不过,目前自定义选项仅限于苹果自带的功能和应用,没有向第三方软件开放。苹果还把iOS 10版本的多页控制中心变成了单页,且通过板块分割来进行功能区划。

而通过自定义的控制面板,我们发现苹果新增了录屏功能,点击录屏图标,倒数三秒后即开始录制,录制完成后自动保存在相册。

除此之外,苹果还在控制面板中增加了驾驶勿扰模式,在该模式下,用户将不会收到来自手机的通知和短信,并且能给指定的联系人发送自定的回复。

当然还有一些更加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比如用户在控制中心中打开手电筒时,通过3Dtouch可以看到一个滑块,用于调整手电筒的亮度。

全新的App Store

另一个焕然一新的地方是苹果的应用商店,新版APP Store界面不光有应用推荐和下载,在该界面下的第一个类目“Today”中,用户将看到苹果撰写的应用分享文章,给人一种在浏览公众号的感觉。

此外,在应用类别中占据最大份额的游戏被作为一个独立的类目放在了一级页面上,而过去十分醒目的应用排行榜现在被隐藏到了二级页面。

可直接编辑截屏

iOS 11截屏操作相较以前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现在,用户截屏后,图片会出现在屏幕左下角,向左滑动将直接删除,点击图片则进入编辑页面。iOS 11苹果的支持的编辑功能相当丰富,包括常规的裁剪、涂鸦、加文字、图形等等,还支持放大和签名。操作完成之后,用户再决定是否需要保存截图。不过,对于没有编辑需求的用户来说,就多了一个点击保存的步骤,操作反而比以前变得繁琐了。

siri可以“听懂”上海话

在本次更新升级中,siri的功能也提升了,除了可以支持更多的应用类型之外,还新增了上海话听写功能。这是siri继粤语之后,支持的又一种中国方言。

相机可直接识别二维码

在相机功能上,苹果在iOS11中运用了新的图像和视频格式——HEIF和HEVC,它们可以使图像和视频占用的空间缩小到原来的一半,大大减轻了用户的“内存焦虑”。同时,新的相机还支持直接扫描二维码。

照片中的Live Photo新增了循环播放、来回播放和长曝光特效三个选项,支持用户对照片进行更多可能的艺术创造。此外,照片还首次支持GIF图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