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股票暂停交易 或将宣布3.3亿美元被谷歌收购

2017年09月21日 10:01 和讯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和讯科技 9月21日消息,台湾科技品牌HTC昨日宣布,9月21日起暂停股票交易。外媒彭博社专栏作家Tim预测这一动作意味着,HTC将发布“重要公告”。

  台湾方面媒体则报道称,HTC今日将宣布把手机委外代工部门(ODM)出售给谷歌,外媒预计这一业务将斥资3.3亿。目前,谷歌已进驻HTC新店总部。

  本月早些时候,传闻HTC正与谷歌进入收购谈判的最后阶段,这一消息似乎在证实,收购将成为官方公告。至少,公告将与Google有关。

  HTC和谷歌方面均表示,对市场谣言或投机行为不予置评。但事实上是,HCT方面曾表示,公司已经亏损一年有余,“尽管最新的U11旗舰产品表现出色,但若没有外部援助,HTC将很难长期存活下去。”

  Google和HTC的合作关系早有端倪,去年双方在Google Pixel和Pixel XL智能手机上进行了合作。最新有谣言指出,HTC将承担2017 Pixel的生产任务(尽管LG预计将承担第二代Pixel XL的生产任务)。

  无论如何,谷歌的收购意图在于开发和扩展智能手机的硬件部门,加强Pixel手机未来的设计能力。

  尽管谷歌曾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动作以失败告终,但谷歌似乎从未放弃过这个目标。包括后来,Google重新聘请了摩托罗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ick Osterloh,并在他的管理下成立了一个独立的硬件团队。

  曾任HTC Vive的首席设计师Claude Zellweger现在也在Google工作,负责谷歌的Daydream虚拟现实系统。  

(责任编辑:程璐 HA01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