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入WPC联盟:也要推出无线充电手机了

2017年09月21日 09:4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系列手机已经可以支持无线充电了,这是大家比较意外的,以前因为金属后壳的原因苹果没法使用无线充电模块,但到玻璃后壳之后就可以实现。对于国内手机厂商来说,使用玻璃或者陶瓷材质作为后壳的高端手机不少,但从实用性考虑一直没有普及无线充电功能。

现在小米也加入了WPC联盟,该联盟是首个无线电源的行业标准组织,为15W的低功耗应用制定了规范的行业标准,而得到认证的产品都会被标注“Qi”字样的Logo,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Qi协议。

小米既然加入了该联盟,意味着很快就可以推出符合Qi协议的充电产品,预计明年年初的小米7手机应该会使用。但考虑到无线充电的实用性还不太高,而且有很多限制,需要在手机里面加入感应模块,还要有无线充电板,所以应该只限于中高端以上的产品。

虽然苹果发布的产品支持无线充电,但似乎和其他手机无法通用,也就是说苹果的充电板不能给其他手机充电,而其他充电板恐怕也不是所有都能给iPhone充电。

由于无线充电的距离受限严重,所以一直没有普及,不知道苹果能否带动无线充电的新一轮热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