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被谷歌收购了?HTC重磅将至股票停牌

2017年09月21日 09:06 PChome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前段时间曾经传出谷歌将收购HTC手机业务的消息,现在看来这绝不是空穴来风,HTC方面已经宣布将在9月21日起暂停股票交易,等待重大消息的公布。著名的爆料者Evan Blass也证实,他已经看到了HTC内部会议的邀请函,而内容就是关于谷歌收购方面的。

据Evan Blass透露,谷歌收购的只是HTC的部分硬件资产,并不涉及到HTC品牌的本身,HTC这个品牌将会得到保留,毕竟HTC除了手机之外,还有VR产品,而这部分显然并不是谷歌所感兴趣的。另外HTC之后会继续推出手机产品,至少在2017年还会有三款新手机。

据台湾方面的消息称,HTC会在今天宣布将手机代工部门出售给谷歌,目前谷歌的团队已经进驻HTC总部,同时部分HTC旗下的工程师,也已经被划分到了谷歌的团队之中。

HTC与谷歌方面有着长久的合作,从最初的Nexus手机代工,到如今的Pixel手机,HTC与谷歌合作打造了多款经典机型。因此谷歌对于HTC的手机代工厂是轻车熟路,收购HTC对于谷歌来说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之一。

编辑点评:在挣扎了多年之后,雪姨终于成功止损了。HTC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大红大紫后,便开始了走下坡路,如今的市场份额更是连鼎盛时期的零头都没有。诺基亚的被收购,标志着功能机时代的落幕,而HTC的被收购,也预示着智能手机初期时代的壕强被彻底洗牌。当然,HTC的品牌得到了保留,HTC也还有着希望,是咸鱼翻身还是就此落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