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行速率超5Gbps,联发科宣布全球首个5G原型手机通过验收

2017年09月21日 15:10 IT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IT之家9月21日消息 联发科今天宣布,借助华为基站在国内完成了第一款5G网络原型机的测试,实测下行速率超过5Gbps,这一速度是目前全球最快4G网络的五倍,下载一部蓝光《阿凡达》仅需1分钟。这款实验设备集成8根天线,是目前信号收发、带宽吞吐最强的终端手机,为5G商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根据官方公告,联发科技5G终端原型机和华为5G基站成功完成3.5GHz频段、200MHz带宽下连续广覆盖(eMBB)和热点高容量(UDN)两个重要场景下的对接测试。本次测试所采用的联发科技5G终端原型机搭配手机大小8天线,实测结果显示在室内空口环境下可达到和外接式偶极天线同样吞吐率效能,表明5G终端原型机已具备在高速率、大带宽、多天线下的处理能力。

本次测试由中国IMT-2020 (5G)推进组统一组织,测试中采用面向3GPP Rel-15 5G新空口标准所定义的参数集、帧结构、新波形及Polar/LDPC信道编码等关键技术,按照中国IMT-2020 (5G)推进组统一组织制定的设备和测试规范进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