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价格破发 X生产再受阻更难买

2017年09月21日 13:09 手机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今年苹果推出的3款手机产品中,iPhone 8 和iPhone 8 Plus遭遇大尴尬。现在大家私底下都有种「七上八下」的说法:要么买iPhone 7要么买iPhone X。iPhone 8不受待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根据圈内说法,无论港版还是国行,首批iPhone 8货源都已经跌破官方价格。

和iPhone 8相比,iPhone X的价格突破天际是显而易见的。根据国外最新的投资者报告显示,iPhone X的产能又遇到大问题了。iPhone X原本预期的量产时间为9月份,现在推迟到了10月中旬,也就是在你预订iPhone X的时候,你的iPhone X却还在生产线上呆着呢。之前就有消息称,iPhone X的月产量最高不过万台,按这个数量估计,到2017年年底,iPhone X的总产量也不会超过100万台,和全球市场的总需求相比,100万不过是杯水车薪。不过好消息是,iPhone X量产虽然推迟,但是产量会有所提升,提升多少我们不知道,我们假设可以提高一倍,那么到年底最高也不会超过200万台。

这似乎形成了某种反差,iPhone X由于可怜的产量,价格高企,而着急打算入手iPhone的用户,似乎更愿意用iPhone 7过渡,然后等iPhone X价格正常后再入手。而iPhone 8这个被苹果用来走量的产品,到底会不会遭遇滑铁卢?

尽管iPhone 8在硬件上得到升级,但是从iPhone 6以来就没怎么变化的外观让人失望,iPhone 8外观设计对玻璃的使用能不能让用户买单呢?反观iPhone X,它的创新之处并非简单的全面屏的外观,而是它的软件系统,它的Animoji,它的人脸系别以及它未来在AR上的潜力......iPhone X是划时代的产品,它标志着另一个手机时代的开始。如果一名iPhone 6s用户选择iPhone 8,那么并无不妥。但是如果我是一名iPhone 7 Plus的使用者,即使暂时买不到iPhone X, 我宁愿选择等待有货或者价格正常后,再买iPhone X,而不是选择一台iPhone 8。

分析师也注意到了这种情况,美国罗森布拉证券的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iPhone 8的预订量低于iPhone 7和iPhone 6。我们可以通过京东的预约量感受到这种变化,产品大约发布四天后,iPhone 8的预约量大约为150万,而同时期iPhone 7的预定量是350万,这个差距非常明显。这样的情况让行业内对iPhone 8整个生命周期的销量产生了怀疑,苹果最终可能不得不对iPhone 8进行减产。而iPhone X呢,至少是在明年一度前,普通消费者还是不要幻想用正常价格拿到产品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