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或颠覆以往对黑洞认识

2017年09月21日 08:46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可能会颠覆长期以来人们关于物质在被黑洞吞噬之前行为的描述理论。相关论文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

  近20年来,科学家们认为在黑洞周围的吸积盘中可以存在某些处于不同程度电离状态的铁原子,但光谱中不会被探测到,因为考虑到黑洞周围的极端环境条件,这些铁离子不会辐射光子。

  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利用世界上最强大的X射线装置,模拟黑洞周围环境并开展长达5年的验证工作之后,科学家们发现实际情况或许并非如此。在实验中,科学家们用硅代替铁进行实验。实验结果显示,如果没有观察到光子,那么那里离子也并不存在。

  该研究的合著者罗塞尔则评价道:“另一种解释的可能性是,或许高能铁离子的谱线其实是存在的,只是在谱线判读的时候出现了错误,因为黑洞的强大引力场对于光谱会造成比较显著的影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