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女风投:小米不需要进入美国市场

2017年09月20日 15:1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20日消息,纪源资本合伙人、小米投资人李宏玮表示,她认为小米不需要进入美国市场。

李宏玮(资料图)

李宏玮在参加今年的TechCrunch大会上被问到,小米是否应当进军美国。李宏玮表示:“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李宏玮认为,相对于进军美国,小米更应该关注新兴市场。美国市场是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的主要目标。在这里,消费者不需要支付很高的前期成本,即可拿到价格较高的高端手机。与此同时,如果希望把知名品牌手机推广给更多消费者,全球范围内仍有很多尚未充分开发的市场。

李宏玮表示:“当移动行业的新市场出现时,小米首先关注新兴经济体和移动互联网……我们关注的是新兴经济出现的地方。如果你关注美国市场,从手机的角度来看,这里已被完全渗透。如果你是小米,那么就会关注大的市场在哪里,而不会将美国作为第一个国际市场。你需要关注类似印尼和印度的市场。”

李宏玮是首次入选《福布斯》最佳风投人榜单(Midas List)Top 10中的女性风投,所以也被媒体称为全球最强女风投、全球No.1女风投。李宏玮7年前曾投资小米,那时小米刚起步,才开发出一款智能手机原型机。

纪源资本成立于2000年,管理着近27亿美元资产,曾参与对阿里巴巴、滴滴快的等的早期投资。纪源资本投资阿里巴巴时,其估值仅为2亿美元,现在其市值已是数千亿美元。李宏玮还曾投资过UC浏览器。UCWeb之后被阿里巴巴以40亿美元收购。(宋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