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成功发送30周年

2017年09月20日 11:10 手机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如果你是「上了年纪」的人,可能对「伊妹儿」这个词还有印象。没错,「伊妹儿」其实就是早年间电子邮件的E-mail的英文谐音。还记得你的第一个邮箱是什么时候注册的吗?还记得你的第一封电子邮件是什么时候成功发送的吗?

图片来自QQ邮箱

1987年9月20日20:55,中国的第一封电子邮件成功发送 :"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越过长城,走向世界)"。而今天正好就是30周年纪念日,30年间,中国的互联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87年9月,在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和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之间的点对点联系被首先建立,中国拥有了发送电子邮件的基本条件。1987年9月14日晚上,技术人员开始在一台西门子7760电脑上测试邮件发送。但是这封邮件并未发送成功,而是被存储在系统内,直到9月20日晚上,这封邮件从北京车道沟成功发送到德国的卡尔斯鲁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