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谈苹果iOS11:iPhone AR更新是值得铭记的一天

2017年09月20日 16:0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iOS11正式版更新前,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早安美国》节目中讨论了iOS11的AR功能和ARKit并表示,“这是值得铭记的一天”。

iOS11包括了AR功能,通过iPhone 6S或更高版本向Apple用户提供该技术。AR技术借助手机的相机将现实世界与虚拟相结合,用户可以看着设备屏幕,操作虚拟物体。

库伯表示:“iOS 11的AR功能对iPhone和iPad生态系统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提升,这对用户来说是“难以置信的”,而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今天,数以百万计的客户将能够首次使用AR,因此我们将其带入主流。在ARKit开发者框架的帮助下,苹果让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

苹果一直在夸耀其更全面的iPhone AR功能。多年来,谷歌一直在开发能在实际世界覆盖信息和图像的设备,先是开发了谷歌眼镜,而后开发了Tango智能手机。而我们为什么要使用AR,对我们又有哪些好处呢?

好处很多,使用AR让我们对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交互体验更加真实。苹果及其早期合作伙伴已经展示了增强现实应用的多种使用场景。例如,宜家新开发的iOS应用Ikea Place,使用户能在购买家具前,先看看家具尺寸是否合适,与其他家具是否和谐。

ARKit应用利用视觉惯性测程法把三维图像覆盖到实体世界。这个方法可利用设备的传感器追踪用户周围的现实世界,感知设备与注视场景的相对方向和位置。

苹果在iPad上展示了Ikea Place。用户只需举起设备,利用Ikea Place把一件家具——例如椅子,“放到”一块空地上。用户能方便地四处挪动椅子,甚至查看细节,例如表面材质的纹理。在走路时,能绕开椅子,不会与它相撞,虽然它并不真实存在于房间中。

还有诸多有趣的应用,例如《星球大战》主题的国际象棋游戏,把棋子投射在桌子上的虚拟棋盘中等等。这对我们来讲,能更好的体验到虚拟世界给我们带来的方便。预计在苹果App Store届时会有一些支持AR的应用。

ARKit是苹果一系列软件开发工具的名称,使开发者能为iOS设备开发增强现实应用。当iOS 11发布后,大多数用户不会真正使用ARKit,但会与利用它开发的应用交互。(yoyo)

标签: 库克苹果A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