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概念智能眼镜可让用户通过触摸鼻子来控制手机

2017年09月20日 11:35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和别人交流时,低头看手机被视为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所以,一群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一种解决方案这种社会病。他们研发了一款原型智能眼镜,让你通过触摸鼻子来控制手机或电脑。用户可以通过摩擦或捏鼻子等动作来拒绝来电或暂停视频等。

韩国KAIST大学、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次实验中设计了这种眼镜,以创建一种方式来“控制可穿戴计算机,但不会引起公众的关注”。 研究人员将三个眼电图传感器嵌入到眼镜中梁和框架上。医生通常用这些类型的传感器来记录眼睛活动。

但是这项研究中却有所不同,其被用来记录施加在鼻子上的动作。当佩戴者以不同的方式接触时,会改变器官的电位,研究人员能够识别不同运动的具体特征。这些包括捏鼻子或摩擦鼻子底部等。

研究人员Hui-Shyong Yeo介绍称,这个被称为ItchyNose的系统可用于在使用可穿戴计算机时尽量减少社交尴尬。目前这个系统存在一些主要的限制。

Yeo表示,研究团队目前面临的挑战是让系统区分有意和无意的鼻子摩擦动作。他表示,像摩擦的某些手势是非常明显的,几乎不会错误触发。但是其他动作可能导致错误触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