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承认曾参与设计乐视汽车

2017年09月20日 11:18 钛媒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的新专利表明,法拉第未来负责了乐视超级汽车LeSee的一些设计。

  去年12月,buzzfeed报曾报道,乐视集团是FF的主要投资者,曾使用后者资源为LeSee服务,但当时两家公司都拒绝对此关系发表评论。

  不过,近日,FF的一位代表确认该公司的员工负责了两项特定专利的研发,而这两项专利则被乐视集团用于开发自身的汽车。

  “FF和LeSee已经达成协议,在两家公司之间分享具体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该代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据报道,两项专利中其中一项是用于车辆外观设计,专利的发明人是FF设计副总裁Richard S. Kim,FF的首席创意设计师Brian Sung Oh;另一个是方向盘,FF的前首席设计师Charles LeFranc被列为发明人,专利申请中的插图清楚地显示了一个带有LeEco标志的方向盘。这两项专利都是在2016年3月份提交的,是乐视在国内发布LeSee的前一个月。

图片来自The Verge

  当然,如今回看,两家公司之间早有不少交集。2017年7月6日,乐视网(300104,股吧)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乐视汽车官方微信称,贾跃亭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乐视汽车融资等业务。而贾跃亭也表示,将赴美为FF寻求10亿美元融资。此后有消息称,贾跃亭也被任命为FF的全球执行委员。

  关于FF和乐视的关系或许还将纠结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刘嵩 HA005)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