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云迁移服务:120TB数据塞入拉杆箱

2017年09月20日 09:51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近日,IBM推出了一款“拉杆箱”——Cloud Mass Data Migration,里面是一套容量120TB的存储系统,可以让用户快速的将本地数据上传到IBM的云存储中。使用方式很简单,客户提交“批量数据迁移”需求,IBM就会发来这个拉杆箱,将本地数据上传并加密后再运回IBM,然后IBM将里面的数据导入云存储平台,然后销毁“拉杆箱”里的数据。

在此之前,IBM云用户通过网络上传海量数据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时间,而且会占用巨大的宽带,而现在只需7天。

IBM表示,这款数据运送设备最多可存储120TB的数据,每次租金是395美元。

这也是IBM叫板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的又一举措。将数据运送到云端的想法最早是AWS提出来的,早在2015年10月就推出了Snowball设备。微软、谷歌也推出了自家的数据迁移工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