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真正适合你?选购洗衣机这四点必须要知道

2017年09月20日 09:46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日常生活中,我们如果衣服或者床单被罩脏了,是选择手洗还是机洗呢?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使用洗衣机,使用轻松又方便。

其实,早在上世纪80年代,洗衣机就开始广泛普及并进入千家万户,在当时也是最早的家电“三大件”之一。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洗衣机的功能也加入的越来越多,面板上的各种按钮也配置的五花八门,但是哪种洗衣机真正适合你,你知道吗?

1. 波轮式or滚筒式or搅拌式?

波轮式洗衣机

波轮式洗衣机工作时由电动机带动波轮转动,衣物随水不断上下翻滚。波轮式洗衣机操作方便,老年人也能轻松使用。此外,还具有维修方便,洗净率高的优点。波轮式洗衣机是一种冷水型洗衣机,结构较为简单,不但省时、省力、省电,价格也比较低。洗涤过程中可以随时添加衣服,这点对于经常丢三落四的人是不错的。不过缺点是耗水、衣物易缠绕,还有洗涤均匀性不是很好。


滚筒洗衣机

滚筒洗衣机,在洗衣时,滚筒会不断滚动,模仿棒锤击打衣物原理设计,桶内衣物随之被带动到高处,再随重力摔下。滚筒式洗衣机是一种热水型洗衣机,不同于波轮式洗衣机,滚筒式洗衣机工作时所需要的水量非常少但是洗净度高。十分适合主要穿毛、绵为主的地区,也适合洗涤丝绸、纯毛类织物、棉及化纤织物。不过缺点是耗时、耗电,价格比较高。

搅拌式洗衣机的洗衣桶的中央设有搅拌棒,以顺时针和反时针方向转动,带动水流清洗衣物。在筒中央的一个搅拌棒和几片搅拌翼的作用下,能够保持在360°之内依据不同衣物质地、脏污程度、洗涤物质量等或快或慢地来回旋转。因为搅拌棒不是360度高速旋转,所以不会对衣物施加强力的反作用力,对衣物的损害较小。搅拌式洗衣机是一种冷水型洗衣机,结构比较复杂,具有较高的洗净度,洗涤更加均匀、缠绕率低。搅拌式洗衣机相对于波轮式洗衣机和滚筒式洗衣机的优势更多,缺点更少,价格自然比较高。除了耗水大和三种洗衣机之中噪音最大,几乎没有其他明显缺点。

2、定频or变频?

洗衣机内部核心的电机转速频率是否可以改变决定决定了电机是定频还是变频。与变频空调的工作原理差不多,变频洗衣机可以实时根据目前洗衣状态进行调整,由于不需要每时每刻都维持在最高转速下运行,而是以最适合的转速下运转,耗电就相对定频洗衣机少了。或者许多消费者认为变频洗衣机的技术较新,价格方面应该也比直频洗衣机要高不少,其实近年来变频洗衣机越来越普及了,市面上常见的洗衣服多数是变频洗衣机,价格已经比前几年降低不少。

3、洗衣机的烘干功能

具备烘干功能的洗衣机里面安装了风鼓,工作时产生的热风通过管道,送进洗衣桶里,可以使衣服快速烘干。两档热风分别烘不同材质的衣物,高温烘棉质衣物,中温烘纤维衣物。如果是北方,常年雨量不多,一般不需要经常烘干衣物。不过南方就比较有必要选购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了,南方春季多雨潮湿,有时候衣物晾了两天都不能完全干透,特别是家里有婴儿的家庭一天都得给婴儿换洗几次衣物,在这种情况下家里添置一台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实在是帮了不少忙。

4、买多少容量好?

洗衣机也不少容量越大越好,一般来说,如果家里有两个人,选择容量为6至7公斤的洗衣机就合适了,如果是3到4个人则8至10公斤就最合适。对于被褥这些大件衣物应该选择9公斤容量的机种。超量洗容易洗不干净,而且会对洗衣机造成一定的耗损,降低洗衣机的使用寿命。此外,选购洗衣机时最好选择大品牌的,国家规定家用电器一般是三年保修、终生维修。大品牌的洗衣机服务网点较多,选择大品牌也更加有保障。

既然说到洗衣机该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洗衣机必然必不可少。今天,小编就为你推荐这几款洗衣机,哪款更适合你,看这里就知道。

洗衣机选择有门路,这几款你不可错过!

海尔 G80629HB

推荐理由:香槟金的外观高贵大气,搭配上BLDC无刷变频电机以及V6蒸汽烘干技术,不仅节能又静音,还能在烘干衣物时,变温蒸汽,蓬松呵护衣物,舒服更安心。其在技术上拥有高配置,在人性化设计上同样也采用了JIT衣干即停技术和AMT防霉抗菌窗垫,在防止衣物过度烘干的同时,保持干净的洗涤空间更让人放心。

除菌护衣更安心,当然是海尔 G80629HB。

美的 MG80-GF03DW

推荐理由:银白色的外观,配置上D—PLUS变频商用电机和高效加热洗技术,一级能效,不仅省水省电,洗衣还更干净,更舒适。在人性化设计方面,通过Ag+银离子除菌以及自动联网,除菌更安全的同时,还能更智能,更省心。

智能护衣,选择美的 MG80-GF03DW。

西门子XQG62-WS10K1601W

推荐理由:外观上以白色为基调,纤薄的金属机身,素雅高贵。在技术上,西门子XQG62-WS10K1601W配置了无刷电机和水韵纹降噪侧板,不仅节电,还能在使用过程中更静音。在人性化设计上,其配置了LED显示+触摸控制面板和电磁门锁设计,使用更方便的同时,无钩设计,即停即开使用也更安心。

静音更安心,就选西门子XQG62-WS10K1601W。

三星 WW90J6410CS/SC

推荐理由:银色的外观,智能变频电机,高颜值的同时,还更加稳定耐用。在技术上,其还拥有泡泡净洗技术和钻石型内筒设计,不仅让去污更轻松,还能减少磨损,更加的呵护衣物。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加入了70度高温筒自洁和童锁、浸洗、自动断电和预洗四重贴心功能,去除残留污渍,享受洗衣更安心。

高颜值,高技术,选择三星 WW90J6410CS/SC。

博世(BOSCH) XQG80-WAN241680W

推荐理由:银色外观搭配上BLDC高效降噪电机和环形降噪侧板,使用更静音,更节能。在技术配置上,还拥有8公斤大容量,省时省力更轻松。在人性化方面,其采用了隐藏式把手与多色门圈设计以及配置超快洗功能,快节奏快速搞定脏衣服的同时,还能轻松打开门圈,享受每一刻的洁净清新与舒适。

大容量,更安心的设计,当然选博世(BOSCH) XQG80-WAN241680W。

TCL XQGM85-FD3011HBP

推荐理由:银色的外观,高贵冷艳。在技术上采用了第三代CIM变频技术和水封舱免污技术,机电分离,不仅效率高,损耗低,更静音,还能让污渍无处可藏,去污更彻底。在人性化设计方面,其设计了水膜效果和U型防震花纹,让使用过程更加护衣,也更加防烫静音。

免污更高超,当然选择TCL XQGM85-FD3011HBP。

一款合适自己的洗衣机,让你洗衣更彻底,使用更方便,护衣更安心。洗衣选购有讲究,看这篇就够了。

洗衣机频道,欢迎访问:http://washer.ea3w.com/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