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超级日全食后 月球在一天之内覆盖其他六个天体

2017年09月19日 12:20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上个月,月球在美国超级日全食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但这次它不是遮挡地球,而是六个天体。当月亮遮挡太阳以外的天体时,这被称为“月掩”。根据美国海军天文台的统计,周一有三颗行星、一颗恒星和两颗小行星被月球遮挡。

星期一凌晨,发生了月掩金星和月掩明亮恒星轩辕十四(Regulus)的天象。美国海军天文台称,亚洲和澳大利亚的一些天文学家能够看到这些天象。月掩火星的天象也在发生,但只有太平洋部分地区以及墨西哥和中美洲海岸的民众能观察到。

另外菲律宾的民众能够观测到月掩水星的特殊天象。此外,专业的天文学家将会关注两颗名为Hertha 和Nephthys的大型小行星,这些小行星也将被月球覆盖。

研究人员称,金星、火星、水星及恒星轩辕十四上演“四星伴月”美丽天象非常罕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