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与蔡崇信拟减持阿里股份 可套现近40亿美元

2017年09月16日 10:12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该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已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规定,开始了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该计划允许马云及马云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160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马云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9%。

马云与蔡崇信 资料图

以美国当地时间9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收盘价178.97美元计算,持股7%的马云持有约1.77亿股,身家至少达到316.83亿美元(约合2074.03亿元人民币),未来将捐出28.64亿美元(约合187.48亿元人民币)做慈善。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也开始一项股票出售计划。蔡崇信及蔡崇信慈善基金会将在自2017年10月起的12个月内,出售最多550万股该公司股票,这部分股票相当于蔡崇信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权的约8%。

阿里提交的文件称,该股份出售计划是出于普通财富管理和履行慈善承诺之目的。

阿里巴巴的声明表示,近年来,马云在致力于通过阿里巴巴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真金白银做公益。

2014年4月,马云和蔡崇信一起宣布,捐出相当于阿里集团总股本2%的阿里巴巴期权,成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着力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阿里方面表示,这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私募公益基金。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市值的提升,这个公益基金的规模也在快速扩大。

美国证券交易法第10b5-1条例允许公司高管和董事采用书面的、预先安排的股票交易计划来履行承诺和满足财务规划需求,但需将股票交易安排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以降低市场可能因此而受到的影响,及避免产生对公司高管、董事是否拥有重大非公开信息的疑虑。

这不是马云第一次通过出售股票来投入公益事业。2016年8月,马云计划在未来一年出售990万股阿里股票,约为马云所持股份的5%,同样出于履行公益捐款的承诺及更好地管理财富目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