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停用两个月后:谷歌怒删个人备份数据

2017年09月15日 11:33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最近,一位国外用户惊奇的发现,自己常用安卓手机停用了两个月后,个人数据备份全部不见了,且无法恢复,简直崩溃到家,这是什么情况?

据The Verge报道称,谷歌给出的回应显示,云存储服务Google Drive的确提供安卓手机的数据备份服务,但是这是停留在你一直使用的基础上,如果你中间出现了停用情况,那么个人数据备份将会被删除,就像上面这个用户出现的情况。

当然了,谷歌会在进行删除前提示操作,比如停止使用两个星期,谷歌会在数据备份项目下,提示距离完全删除还有多少时间,而如果超越了这个时间,那么就会自动删除,且无法恢复。

看起来合情合理,但是谷歌并没有向众多用户特别推荐这个情况说明,以至于大家都不清楚甚至不知道有这么回事。当然也有同样遭遇的用户吐槽,自己额外付费购买谷歌的云存储服务,但是在安卓设备停止使用一段时间之后,谷歌并未给出提示让他把个人数据从免费备份功能转移到付费的云存储空间中。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