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柜大变局!顺丰旗下丰巢科技8亿收购中集e栈

2017年09月14日 10:47 天下网商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13日,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发布公告称,拟将旗下深圳中集电商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集电商)出售给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丰巢科技)。

中集电商的交易对价为8.1亿。其中,中集78.24%的股权约以6.3亿价格出售给丰巢,另一股东港湾睿仕也将其持有的21.76%股权出售给了丰巢。顺丰是丰巢的主要股东之一。

中集电商2014年12月12日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其官方资料称,公司致力于e栈交付系统等物流终端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电商物流最后100米交付的痛点。

去年3月25日,中集电商宣布完成A轮3亿元融资,并称已在广深地区铺设4000台e栈设备,入驻超过4000个小区,覆盖400万户家庭,成为深圳地区覆盖率第一、中国位居前五的社区自提柜营运商。

中集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股权出售意味着中集电商与丰巢科技未来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也意味着中集对创新创业型公司的成功孵化。

今年1月5,丰巢则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由鼎晖领投,国开、钟鼎、熠遥跟投,原始股东之一中通并未参与本轮融资。2016年前三季度,丰巢营收仅480多万,亏损1.57亿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