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推出首款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2017年09月13日 10:43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9月13日消息,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通用汽车及其旧金山子公司Cruise Automation已经开发出一款专为大规模生产而设计的自动驾驶汽车。

去年,通用汽车收购旧金山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似乎取得了成效。这两家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一推出了一款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与已经在加州道路上测试的自主原型车不同,它完全是为大规模生产而设计的。

Cruis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Kyle Vogt)称这辆车是“世界上第一款大规模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

这款汽车是在密歇根州通用的“猎户座”组装厂制造的,它集成了所有的传感器、计算能力和冗余系统,无需司机就能完全运行,尽管软件仍在开发中。

新一代车辆是基于第三代雪佛兰Bolt EV开发,采用第三代Cruise无人驾驶平台,目前仅生产了50辆车,但通用汽车坚持认为,此款汽车可以在公司现有的工厂中大量生产。

通用汽车自主技术和车辆执行副总裁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说:“这是关于在汽车上做一些改变,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猎户座”工厂建造它。这不仅仅是给汽车添加部件,也不仅仅是制造一辆基础汽车,它是所有这些东西的集成。”

Cruise和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将汽车销售给其他公司,而不是直接面向消费者,但在周一,他们没有提供这样的销售时间表。

Cruise与Lyft有合作关系,该公司计划很快向旧金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而通用汽车则与Uber合作。

其他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可能会对Cruise的“世界第一”描述提出异议。

去年秋天,特斯拉开始为所有电动汽车配备需要自己驾驶的传感器套件,尽管特斯拉使用的传感器不同于Cruise。特斯拉甚至在其网站上做广告,当公司最终完善软件的时候,在新推出的Model 3轿车上启动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花费3000美元。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正在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Waymo开发一款自主版的克莱斯勒太平洋小型货车。克莱斯勒去年生产了首批100辆改装的小型货车,目前正在向Waymo交付500辆。(小狐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