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发现1290万吨超大型萤石矿、锡矿矿床

2017年09月13日 15:02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湖南宜章:发现1290万吨超大型萤石矿、锡矿矿床
邓文辉 刘从武/央广网
资料图:萤石

近日,《湖南省宜章县界牌岭矿区萤石锡多金属矿核实》报告显示,该矿区目前保有萤石矿物量达1290多万吨,锡金属量近9万吨,规模为超大型。该报告日前通过了湖南省矿产资源评审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

界牌岭萤石矿位于瑶岗仙钨锡铅锌多金属矿田的西南部瑶岗仙—汝城复式背斜中,是南岭多金属成矿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矿区普查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并于1998年提交了普查地质报告。

2010年,矿山企业委托湘南院对该矿区开展详查地质工作,但由于矿区水文地质条件、工程地质条件十分复杂,勘查工程施工十分艰难;区内隐伏的矿体数量多、埋藏深、形态复杂,矿体的比对连接难度大。经过6000多米钻探验证和控制,基本查明了矿区的地质背景、控矿因素、矿床类型、矿体的连续性、矿石加工技术性能及矿床开采技术条件。于2013年提交了矿区核实报告,新增萤石矿物量270万吨,锡金属量8.7万吨。

2015年矿山再次委托该院对矿区实施补勘工作,投入钻探约1500米,经费240万元,找矿再次取得了重大突破,萤石矿物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240万吨,矿区萤石矿物总保有量超过了千万级,为郴州氟化学工业产业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保障。

(原标题:湖南宜章:发现1290万吨超大型萤石矿、锡矿矿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