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美国东海岸每年下沉3毫米 洪水威胁渐增

2017年09月13日 13:56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13日报道美媒称,未来,美国东海岸将受到更频繁的洪水威胁。波恩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和罗得岛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指出了这一情况。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9月11日报道,该研究发现,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面临的风险最大。由于人类的干预,它们的海岸地区每年下沉3毫米。该研究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资料图

报道称,迈阿密等美国东海岸城市正受到洪水越来越频繁的影响。罪魁祸首通常不是像“卡特里娜”那样带来毁灭性大雨的飓风,或近期出现的“哈维”和“艾尔玛”飓风。相反,洪水甚至会出现在阳光灿烂、相对比较平静的日子。它会破坏房屋和公路并干扰交通,但不会造成人员死亡。因此人们称之为“骚扰性洪水”。

未来,这种骚扰将更频繁地出现,至少波恩大学、南佛罗里达大学和罗得岛大学的研究人员这么认为。这个国际团队评估了从美国东海岸获取的数据,这些数据包括全球定位系统和卫星的测量数据。它们显示,美国东海岸的很多地区正在缓慢而持续地沉入大西洋。

南佛罗里达大学的马坎·卡雷加尔解释说:“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在大约两万年前的最近一次冰期,加拿大的很多地区都被冰原覆盖。这片巨大的冰原压在大陆上。”在冰下,地幔的一些区域受压导致没有冰的海岸地区被抬起。卡雷加尔解释说:“当冰原融化,这个过程就发生了逆转。于是,东海岸在过去几千年中一直在下沉。”卡雷加尔目前在波恩大学测量与地理信息研究所担任客座研究员。

报道称,这一地质学效应只能部分地解释美国东海岸地区的下沉。在过去10年中,北纬32度至38度地区下沉的速度比过去1000年更快,有些时候每年下沉超过3毫米。单纯的冰原融化最多只能达到这种速度的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认为,这是相关地区大量使用地下水造成的。卡雷加尔说:“地下水被抽走后,大陆块受到更大的压缩。它实际上发生了坍塌,因此下沉得更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