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这么混动?奔驰展示GLC F-Cell特殊车型

2017年09月13日 10:4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最近在法兰克福举办的车展应该是唯一可以与苹果发布新iPhone相提并论的聚焦场所了。在本届车展上,奔驰展示了GLC F-Cell预制版,这款产品最终的目的是了量产,虽然现在仅仅是个概念。车型是一款混动概念,但并不是我们平常意义上的油电或者插电混动,而是采用了燃料电池和电池技术的混动车型,应该算是世界首创了。

这种物排放的混动实际上还算是插电混动设计,只不过燃油机变成了燃料电池驱动部分,它可以装载4.4公斤的氢气,每罐的氢气行驶距离可达437公里。远比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要强,毕竟更换氢气罐要比单纯充电速度快多了。

此外,它还内建了锂离子电池,单独驱动行驶里程高达49公里。奔驰表示,与2010年以来可用的B级F-Cell车型相比,GLC F-Cell驱动系统输出功率提升40%,紧凑率提升30%。预生产GLC F-Cell中的锂离子电池组具有13.8kWh功率。该电池组可以使用7.2kW的板载充电器使用标准家庭电源插座充电,从0充到到100%时间约为1.5小时。储氢罐由碳纤维制成。由于汽车没有驱动轴,第二个氢罐可以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

车辆还具有允许同时使用电池和燃料电池的混合模式。电池模式让车辆单独运行,充电模式给出电池优先级,并且汽车可以在制动或滑行期间恢复能量以存储在电池中。

另外这款车,具备很多安全模式和技术,包括主动距离辅助DISTRONIC,车道跟踪,盲点辅助和主动车道保持辅助,360度相机停车功能等。但由于氢气站的原因,所以车辆首先会在欧洲和日本推出项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